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央行加息抑制通货膨胀

 

CCTV.com  2007年08月25日 17:46  来源: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8月25日播出): 点击查看视频〉〉〉

央行突然宣布加息

专家分析物价上涨现象

超市一个月内更换两次价签

<详细消息>

    主持人: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打开《新闻周刊》。

    从本周二开始,北京实行了四天的单双号测试结束了,一片好评之声,甚至还有很多人极度的盼望着这单双号能不能就此就长期实行,天蓝了,路通了,多好啊。面对这样的声音,我相信很多人也会感到担心,我当然也知道那四天天蓝、路通、不拥堵,但是我想我们应该同样知道,单双号解禁的第二天,河北张家口进京方向的汽车就堵出去几十公里,看着那些可怜的司机,买着路边的方便面,你会感觉到该感谢的不仅仅是北京的市民,还有众多在单双号实行期间无法通过北京或者进京的长途运输的司机们,同时我们也该知道,实行这四天单双号的测试,公告中明确的强调,北京市是报请国务院的批准之后才开始实施的,这反映了北京市的谨慎、小心与克制。的确,实行红头文件方式的单双号限行并不是一拍脑袋就可以实行的,它涉及市场、产业、公民权益等诸种内容,虽然明年奥运期间有可能实现单双号的限制,但我相信那也只是暂时的,因此,也会得到市民们的理解和支持。而在平时真正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还是要靠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和市场化的行为,比如提高市中心停车费等等手段给予解决,用市场的方法解决市场的问题,是最该被提倡的。好,接下来共同走进本周。

     新闻回顾:超强“圣帕”使五省受灾

    本周,尽管气象部门多次预警,尽管东南沿海各省早有准备,但超强台风“圣帕”却仍然造成了巨大损失,福建、浙江、江西、广东、湖南五省受灾,涉及人口超过800万,其中死亡39人,失踪8人,紧急转移安置176万人,台风带来的强降雨,使大量农田被淹,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已达67亿元。在浙江温州,“圣帕”还带来了龙卷风,造成当地12人遇难。

    周三,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向新闻界通报,我国今年自然灾害十分严重,截至目前,各类自然灾害已造成3.1亿人次受灾,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200亿元。

     中国打响食品安全保卫战

    8月23日本周四,国务院召开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现在起,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参加会议的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吴仪,把这次整治称为是“一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切身利益、维护中国产品信誉和国家形象的特殊战役”,要求各地打好这场硬仗。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公布《行动方案》,提出这次整治的目标是:农产品批发市场100%纳入质量安全监测范围;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00%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乡镇、街道、社区食杂店100%建立食品进货台账制度;小作坊100%签订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涉及人身健康安全产品的生产企业100%建立质量档案,这五个100%,似乎也表明了中国政府治理食品安全问题的决心。

1/9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