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焦点访谈]迎战超强台风“圣帕”

 

CCTV.com  2007年08月19日 16:50  来源:  
进入[焦点访谈]>>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8月19日播出): >>点击查看视频

     >>点击进入论坛

    继本月13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形成为强热带风暴之后,“圣帕”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升级为强台风。

    “圣帕”是今年的第九号台风,也是今年影响福建的第3次台风。

    初步预测:福建大部、浙江南部、广东东部,包括江西部分地区都将有非常大的降水。

    今天凌晨2点,今年第9号台风“圣帕”在福建省惠安县崇武镇附近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同时伴有强降雨。福建沿海海面出现了高达6~9米的狂浪,风暴潮潮位达到2米。面对这样一场超强台风,福建沿海各地以积极的姿态迎战台风,做好相应的防御准备工作。

    在各项防御措施中,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是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福建沿海各地,相关部门在把处于危险地带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的同时,还积极采取措施,做好转移群众的安置管理和生活保障工作,让转移群众住得安心、舒心。

    海防堤坝是阻挡海浪和海潮侵袭的第一道屏障。针对超强台风“圣帕”可能带来的狂涛巨浪,福建沿海各地早在台风登陆前就提早展开了加固海防堤坝的准备工作。

    在这次迎战超强台风“圣帕”的防御工作中,由于事先进行了相应准备,台风带来的损失已经被尽可能地降到了最低,福建沿海各地初步经受住了超强台风的考验。

    气象部门提示:台风“圣帕”在福建沿海登陆后,仍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带来降雨。同时,浙江南部、广东北部等地也需积极应对,以防“圣帕”的后续影响。

     

更多节目:

新闻联播(8月19日)


台风“圣帕”登陆福建 东南沿海出现狂风暴雨


泰国举行新宪法草案全民公决


[实话实说]赢在起跑线


[今日关注]"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实兵合演


[奥运来了]"Everyone is No1":刘德华的奥运情   

1/3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