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南:5600万元帮助2万名贫困学子圆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7日 17:06 来源:

专题:CCTV新闻《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李铮)

  8月16日,河南三门峡市一高宏志班的杨芳芳,接到了“圆梦行动——金秋助学”的4000元助学金。今年还将有两万余名和她一样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享受到这一助学项目。

  “圆梦行动——金秋助学”的启动仪式上,来自我省18个省辖市总工会、省直工会、省各产业工会以及捐款企业、个人代表来到现场,48家企业捐助20万元以上、13位个人捐助5万元以上。现场有65位学生代表每人拿到了4000元的助学金。

  截至目前,全省已筹集到助学捐款5600余万元,拟定资助困难学生两万余名。这笔助学金将由各省辖市工会、教育局陆续发放,用于资助特困职工子女以及农民工子女上大学。全省18个地市将于8月21日启动“圆梦行动——金秋助学"活动仪式,到8月底将助学金全部发放到学生手中。

  据省总工会保障部石清柱副部长介绍,“圆梦行动——金秋助学”活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共筹集助学资金2亿多元,资助困难职工学生57000余人,今年有3328名农民工子女受到资助。

  省委副书记陈全国说,“圆梦行动——金秋助学”的目标是确保“不使一名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不使一名在校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