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共同关注]父亲捡破烂供女上大学

 

CCTV.com  2007年08月16日 13:05  来源:  
进入[共同关注]>>
专题:CCTV新闻《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CCTV.com消息(共同关注8月16日播出):>>点击查看视频

     

    家里的大部分东西都是收废品得来的,但这些奖牌却是家里的宝贝

    熊任的父亲靠收破烂养活全家,女儿对父亲的身体很是担忧

    熊任现在在槟榔厂打工,希望靠自己的努力跨进大学校门

    为了一个梦想,她勤学苦练,辛苦的条件下,一次次为贫困的家庭争得荣光。2007这个夏天喜讯传来,然而难题也接踵而至。破烂王家的金凤凰能否圆梦大学?共同关注大型公益活动圆梦行动,今天播出“父亲的宝贝”,敬请收看。

    在湖南长沙有个市民叫熊景章。老熊2000年下了岗,当上了“破烂王”,整天四处去收破烂。说实在的,一般人都看不起这样一个行当,但是老熊却越干越来劲,这是怎么回事呢?

    详细内容:

    早上八点,熊景章就出发了,他边骑边喊:收购废品?,收购旧书、废报纸?。这一天,长沙的气温高达38度,是入夏以来最炎热的一天。虽然才八点多,但是太阳已经将人烤得透不过气来。

  很快,一个上午过去了,除了在路边捡了一个空塑料瓶和一个酒瓶外,老熊没有什么其它的收获。他告诉记者,也有忙了一天什么也收不到的时候,收废品平均每天一二十块钱,一个月五六百块钱,基本上就是挣一点小菜钱,,或者是孩子的车费钱。

  老熊还说,他已经干收废品七年了,无论风霜雨雪,每天都要出来,从不敢懈怠,如今他更得好好干,多挣一分是一分,女儿争气要强,今年考上了大学,他这个当父亲的说什么也得把女儿送进大学校门。

  老熊的女儿名叫熊任。熊任一直是父母的心肝宝贝,三岁多时,她被父母送去学芭蕾、学体操。当初是想让女儿锻炼身体,把韧带拉长一下,能够长的更高,没想到女儿很爱这项专业。

1/4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