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帕布""蝴蝶"相继到来 东南沿海严阵以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0日 00:0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下面关注东南沿海热带风暴的消息。今年第七号强热带风暴“帕布”和第八号热带风暴“蝴蝶”分别于昨天和今天在台湾登陆,目前正向广东、福建一带移动。

    这两个热带风暴都给台湾带来了降雨,在穿过台湾后,他们的行走路径都发生了转移。中央气象台预计,“帕布”将于9号夜间在广东台山到徐闻一带沿海再次登陆,而“蝴蝶”目前已减弱为热带低压,预计在9号夜间到10号凌晨在福建连江到诏安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中央气象高级工程师钱传海:两个热带气旋同时在一个区域活动比较罕见,两者互相牵制,不利强度的增加,还会导致行走路径发生转移。

    福建台记者马晓春:我现在是在厦门高崎的闽台渔轮避风港,大家可以看到现场虽然没有出现强降雨,天空依然是乌云密布,风力非常大。第七号强热带风暴“帕布”的影响尚未消除,而第八号热带风暴“蝴蝶”又紧随其后,那目前已经撤离上岸的渔排养殖人员和进港避风的船只不可以重新出海。

    福建、浙江、广东等地海事部门已经组织船舶进港避风,对沿海渡口码头的24小时值班巡查和宣传,严防归港船只在风暴警报解除前擅自出海,并及时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厦门辖区各避风港目前已安置船只四千多艘,厦金航线仍然停航。为了确保游客安全,目前鼓浪屿景区继续关闭,岛上也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值班。浙江永嘉等地还在地质灾害点新安装了无线监测系统,监测滑坡山体的变化。

    “帕布”还给干旱的广西、江西、福建等地带来降雨,江西赣州结束了近40天的无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风暴“帕布”和“蝴蝶”的影响,9号到10号,台湾、福建、浙江、广东、广西的部分地区将会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会有特大暴雨。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