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圆梦行动爱心骑行”帮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7日 17:05 来源:

进入[共同关注]>>
专题:CCTV新闻《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精神文明办的领导、嘉宾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

    中央电视台百余名记者、主持人、编导在新闻中心采访部主任高丽萍(右二)、副主任李风(左二)、综合部主任郭书兰(右一)的带领下参加到“圆梦行动爱心骑行”活动之中。

    CCTV.com消息(记者 陈卓 赵巍北京报道):7月27日上午,2007中国国际健身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展中心举行,2007中国国际健身大会组委会、美国著名健身器材制造公司星弛公司与北京奥力来康体设备公司今天共同宣布,大会开幕式之后,将共同主办中国第二届大型SPINNING动感单车骑行活动,为广大健身爱好者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健身活动。一千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健身俱乐部的教练和会员以及广大SPINNING爱好者、公众与来自美国的三位SPINNING大师一起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共同挥洒汗水,挑战自我,体验SPINNING健身的乐趣。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SPINNING骑行活动将在激情之余,也充满爱心。活动主办方宣布,本届骑行活动将是一次大型的公益骑行,响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发起的“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为2007年考上大学但是不能筹到路费、学费而不能报道面临失学威胁的大学生筹款,帮助他们圆大学梦。让尽可能多的贫困山区真正能出一个或者再多一个大学生,响应当和政府的号召,动员社会力量向这些特困大学新生提供资助,帮助他们实现上大学的梦想,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全国省级青基会,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等机构和媒体合作,于2006年发起“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综合部主任郭书兰戴上了象征“圆梦行动”的金色翅膀徽章。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海霞和栗忠民和来到活动现场的《圆梦行动》故事主人公之一曹愉交谈,询问她的高考情况。

    “圆梦行动”得到国家领导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并且得到了广泛社会每体的关注报道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积极参与,活动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2006年度中国十大公益慈善品牌”。2006年工募集善款1.5亿多元,帮助近4万名贫困高考生实现了上大学的梦想。

    2007年“圆梦行动”已经正式启动。为了更广泛的在中国体育健身行业宣传“圆梦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并亲身参与“圆梦行动”2007中国国际健身大会组委会、美国星驰公司和北京奥力来康体设备有限公司决定共同合作,在本届健身行业的盛会上呈现一场规模盛大的400辆单车的SPINNING爱心骑行活动,为贫困大学生募集善款。此次活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共同关注”栏目的大力支持。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并亲临现场号召体育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们也表示讲慷慨解囊,并在不影响训练的前提下到现场呼吁助威。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也对此自发性的大型公益群体活动进行采访报道,让全国更多的人了解“圆梦行动”,让更多的寒门骄子得到资助。

责编:陈卓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