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五年驾龄司机成为主要“马路杀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3日 22:1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前两天,浙江省交理局公布了今年全省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结果显示,驾龄四五年的司机成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死亡人数最多的驾驶人群。

    浙江省有关事故处理部门负责人认为,这些老司机发生交通事故之所以超过那些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是由于四五年驾龄的驾驶人在专业运输市场、专职司机人群中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一般来讲,单位招用专职驾驶人,大多要求有三年以上的驾驶资质。而四五年驾龄的驾驶人尽管符合招聘录用条件,但由于其驾驶技术还不够娴熟,成为专职司机后上路又多,出事的几率也相应增大。

    另外,从私家车的发展来看,有四五年驾龄的驾驶人群体中,相当一部分司机刚刚成为有车一族。这一部分人由于过去几年很少开车,一旦重新操纵方向盘,很容易发生事故。通报显示,上半年浙江省交通事故一半以上由私家车“制造”

    为此,交警提醒司机朋友,一天内4个时段事故多发,在这4个时段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一是晚18点到21点,二是14点到15点,三是16点到17点,四是22点到23点,而这其中,18点至21点又是事故发生率最高的时段。

    交通事故多发时段

    18时至21时

    14时至15时

    16时至17时

    22时至23时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