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少年十三 “丧偶”两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2日 19:36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王大勇是黑龙江鸡西市的一名小学生,但就是这个刚刚十三岁的男孩,他的户口本上却写着“丧偶”,派出所副所长称这种事情多了。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王大勇是黑龙江鸡西市的一名小学生,但就是这个刚刚十三岁的男孩,他的户口本上却写着“丧偶”,这事您信吗?

    小朋友:王大勇,才十三;小媳妇,升了天。

    王大勇:别吵吵了,再吵吵我揍你们,听见了吗?

    小朋友:王大勇,才十三;小媳妇,升了天。

    看得出,小朋友们这样说话,王大勇心里很不乐意,但这小学还没毕业的大勇怎么就有了媳妇,还升天了呢?这事还得从头说起:两年前,大勇的爸爸不幸去世,妈妈带着大勇艰难度日,后来经人撮合,妈妈又组建了一个新家庭,自然也就有了新户口本。但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一次学校普查户口时,他们才发现户口本上有问题。

    王大勇的继父 宋国柱:以前没注意看,等学校一用时,我们拿出来一看,十三岁的孩子整个丧偶。

    这下,大勇“丧偶”的消息在学校不胫而走,小朋友的嘲笑、同学的不解,让大勇再无法安心学习。

    王大勇:心里难受,吃饭都吃不下去,心里老想着,走道上学也寻思,老师一提问的时候都说不明白了。

    王大勇的班主任 栾新华:孩子心理上也有一定的压力,十三岁一个孩子,正是上学的年龄,怎么可能出现丧偶这种情况呢?我觉得这是挺滑稽的一件事。

    是啊,这么滑稽的一件事,搁谁身上都得闹心啊。事不宜迟,大勇的继父老宋跑到了当地派出所,可一路下来,不但户口没改成,还惹了一肚子的气。

    黑龙江林口县公安局龙爪镇派出所户籍民警:我们发户口我们也不挨个给你瞅,对不对。全按微机打完给你们。

    老宋:那你工作为啥那么粗心?打完你也不看看?

    黑龙江林口县公安局龙爪镇派出所所长 钱玉龙:我们给你瞅啥呀,应该你们自己查的事。

    老宋:你给我们造成那么大的伤害。

    造成什么伤害了?影响什么了?你不要太在这个事上用这两个字,在这两个字上较真。

    万般无奈,老宋又找到了信访办。

    黑龙江林口县公安局信访办工作人员:就这么点事,还能怎么的这事?那你认为这事你能追究我们公安局什么责任吗?

    这番话让老宋心里很不舒服,不过,他们说的另一番话,更让老宋吃惊不小。

    黑龙江林口县公安局龙爪镇派出所副所长:不光就你这一例,那全县多了这种情况。

    林口县公安局龙爪镇派出所所长 钱玉龙:有的男女打错了,有的她妈和她闺女一个岁数。

    看来,大勇这事在当地还真不是个例,也可想而知,不知有多少人和大勇一家一样,正在为这事闹心呢。看完片子,有个问题我一直想不明白,在这我也想问问那些民警,你们说这男女不分、老少同岁、小小少年变成了鳏夫,这样的事都是小事,那什么事才算是大事呢?!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