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七点瘦”有啥内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14:39 来源:CCTV.com

进入[每周质量报告]>>

    CCTV.com消息(每周质量报告7月7日播):几经周折,记者在北京五棵松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里找到了北京汇智金戈公司。公司的这位主要负责人承认,所谓的“美国七点瘦”其实就是天津富勤公司生产的“减肥穴位贴”,所谓的“美国七点能量公司高科技产品”,“2006年美国最畅销产品”都是虚构的,“美国七点瘦”真正进入市场是在今年2月。

    记者:七点瘦什么时候上市的?

    北京汇智金戈公司负责人:去年年底做的试点,做的样本市场。然后,今年(正月)初八全国都打开,三十个地区同时开打。

    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不得利用专家、医生、患者的名义和形象做广告;不能使用绝对化的语言宣传产品功效。但是在“美国七点瘦”的广告中声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女儿切尔西在使用后体重由73公斤减到了61公斤;此外,多位美国著名模特、电影明星使用后也都取得了明显的减肥效果。既然美国进口高科技产品的说法子虚乌有,那么,曾经打动消费者小燕的切尔西等名人减肥的传奇故事又是怎么回事呢?北京汇智金戈公司的这位负责人一语道破了天机。

    记者:美国总统女儿切尔西是不是用的那个七点瘦?

    北京汇智金戈公司负责人:你错了,你完全错了,你试过吗?那是一种想像。

    “美国七点瘦”在广告中宣称,其减肥原理就是利用LSC独特的大分子透皮运送技术,张贴于脂肪堆积处,渗入皮下,燃烧脂肪再排出体外。那么,这样的减肥原理是否有科学依据呢?记者走访了相关的专家。

    马桂娥,北京医疗整形美容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医疗组委员,长期从事减肥瘦身的研究工作。

    专家告诉记者,人体脂肪不可能通过皮肤排出体外,只能通过锻炼等方式把脂肪燃烧成能量或者通过手术抽脂排出,广告中宣称脂肪通过药物从皮肤直接排出体外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北京医疗整形美容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医疗组教授 马桂娥:脂肪首先是不可能经过溶化的,我们所说的脂肪燃烧,就是说在你运动,比方说,跑步、游泳、登山这种情况下,我做了一定功,我消耗了脂肪。平常从皮肤上是不可能把脂肪排出去。

    就这样,“美国高科技产品”的概念,切尔西等名人成功减肥的故事,快速直观的减肥效果,经过北京汇智金戈公司的精心包装,“减肥穴位贴”摇身一变就成了美国神奇的减肥产品“美国七点瘦SP溶脂泡”。

    所谓的“美国七点瘦”原来就是“减肥穴位贴”。那么,它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 为什么张涛把它贴到热水杯、电视机和冰箱的发热处,同样会流出和人体油脂非常相似的油状体呢?

    在天津富勤科技公司的总部,这位负责人向我们透露,贴完之后出现的油状体并不是从人体里分解出的脂肪,这种油状体实际上是产品里自己释放出来的。他向我们做了一个现场演示,将三个不同配方的减肥贴放到热水里面。

    北京金植康公司负责人:对,这个这样,把它(减肥贴)蘸一下(水),蘸一下(水)之后放到这里就行了,它一会就会变色。这是我们的精致贴,精致贴的颜色和它们是有区别的,深浅的问题。它这种就是(颜色)偏黄的,一会儿的话颜色会更深。这就是偏黄的,就可以放在纸上,它一会儿就变色了。它是发黄,它是发黑,这是褐色的,这(种)就稍微浅一点。

    记者:把它用在消费者身上以后流出来的东西和这个一样吗?

    北京金植康公司负责人:对呀,你要什么样的配方,我们都有。

    这位负责人透露,减肥贴的配方可以调整,油状物的颜色深浅、味道轻重、黏稠度大小、油多油少都可以根据产品的不同需要进行调配。经过再三询问,这位负责人终于向我们透露了这种减肥贴里的主要成分。

    北京金植康公司负责人:因为它里面有糊精,还有竹液粉,那种结晶体嘛,一烫的话它马上就成粘的了,这个东西就好比咱们那个纤维素,就咱们刷墙贴东西那种纤维素,热水一烫的话,它立马成浆糊状。

    原来,减肥贴里有一个药粉包,药粉包里面有竹叶粉、糊精,外加几味中药混合在一起,遇水遇热情况下就会溶化,通过包装纸渗透出一种油状体,看上去酷似人体分泌的油脂。这就是所谓的“美国七点瘦SP溶脂泡”排油的秘诀。生产厂家的这位负责人承认,实际上它并不具备神奇的减肥效果。

    北京金植康公司负责人:对,这不是排油,排油只是一种概念,说白了就是这样,排油只是一种概念。说贴一贴就能减5斤,那不可能减成那样。

    在调查中记者注意到,“美国七点瘦”的市场遍布全国三十多个省市,通过强大的广告效应,从今年2月至今,上市短短的几个月,销售火爆。

    北京汇智金戈公司负责人:货值就大了,货值有好几个亿了。2个多亿了。

    记者:现在已经卖了2个多亿了?

    北京汇智金戈公司负责人:对,一共就干了三个月嘛。

    “美国七点瘦”被包装成美国产品后,市场上6贴一盒的产品售价都在100多块钱。而实际上,它从天津富勤公司那里的出厂价却非常低。

    北京金植康公司负责人:一块一(出厂价)就差不多吧,一块一,一块零五分(出厂价)就可以(生产)。

    记者:一块一、一块零五分一贴?

    北京金植康公司负责人:对,我们(价格)是按贴算。

    主持人:一贴是一块多钱,那么6贴一盒的成本也就只有6块多钱,但是,经过北京汇智金戈公司的包装,摇身一变成了所谓的美国最畅销的产品,身价暴增,一盒卖到了158块钱。商家大把赚钱了,可消费者却被忽悠了。我们咨询了相关的医学专家,目前公认的比较有效的减肥手段除了抽脂手术外,还是要通过加强体育锻炼,同时科学合理地控制饮食。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