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LG将进军中国洗发水市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10:5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韩国LG或于明年下半年正式进入国内洗发水市场。

    这是一个比目前LG主攻的牙膏市场更大的市场,市场份额达到10多亿美元,目前,美国宝洁公司占有半壁江山。LG的加入,将再度加剧跨国公司在中国日化市场的竞争。

    “目前我们主要通过牙膏领域了解中国的日化市场,然后就是洗护市场,2到3年之后,再延展到洗涤以及厨房用具领域。”LG生活健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务金在千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根据AC尼尔森2005年的统计数据,当年中国日化市场中,日用品总体销售额为69亿美元,其中,牙膏的销售总额达到7.5亿美元。当年,按照市场份额排列的前四位分别为佳洁士、高露洁、中华以及黑人。

    而根据欧洲一家咨询公司Euro Monitor的监控数字,今年,中国牙膏市场的总盘子又上升为8.5亿美元。这一市场基本被跨国公司垄断。AC尼尔森最新数据显示,在本土品牌中,除了中华牙膏占有12%的市场之外,冷酸灵和田七、两面针的市场份额均在3%或者低于3%。其中,两面针去年的份额还为4%,今年已降至2.3%。

    金在千对记者确认说:LG日化主推的“竹盐”系列在2006年占据了中国牙膏市场份额的3%。如果按照AC尼尔森的数据推算:3%左右的市场份额,可以为LG获得大约2250万美元的年销售额,而这个销售数字还在以每年25%的速度递增。按照该公司2010年的发展计划,届时其在中国日化用品的销售总额可以达到7500万美元左右,在中国牙膏市场的市场份额提升到5%,市场排名提升到3到5位。

    为此,金在千表示要加快进入中国二、三线城市的速度,接下来的几年都要不断开发新市场,突破其现在主要在沿海城市、北京以及珠三角区域的限制。

    对比来看,类似于高露洁等在中国已经十分成熟的品牌拥有6万到10万个销售终端,而LG目前在全国进入了4000家卖场,所以,市场拓展成为该公司目前的主要任务。同时,为了达成7500万美元的日化用品销售目标,该公司还希望进入更为广阔的区域,例如洗发水。

    AC尼尔森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日化市场总销售额中,洗发水为11.6亿美元;香皂为2.9亿美元。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对记者透露:“洗发水的利润率通常可以达到牙膏的2倍左右,牙膏的毛利率一般在30%左右。这也是多家公司在这一块激烈竞争的原因所在。”

    “目前,与牙膏市场一样,洗发水市场也基本为跨国公司主导。其中,美国宝洁通过运作多个品牌,在洗发水市场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联合利华占10%到20%;其他还有施宝集团以及拉芳集团分享一小部分。所以,现在任何一个强势集团的进入,都会首先直接影响到美国宝洁的利益。”该资深人士对记者分析说。

责编:崔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