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一奔驰司机与公车司机冲突 持球杆击打对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5日 04:22 来源:东方早报

     

    7月3日,西藏中路一处公交车站边,18路公交司机紧紧抓住奔驰车司机挥来的高尔夫球杆。早报记者张栋截屏图

     

乘客劝阻公交司机和奔驰司机间的冲突。早报记者张栋截屏图

   

 7月4日,一辆18路公交车停靠在福州路人民广场站。早报记者张栋图

    奔驰司机手持高尔夫球杆挥打公交司机

    早报记者顾文剑 栾晓娜 实习生刘鑫

    上海名轩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一辆奔驰车拦住一辆18路公交车后,奔驰司机拿出高尔夫球杆,向公交车司机挥去。7月3日交通晚高峰期间发生在西藏中路的这一幕,被目击者记录下来,并在网上公开,引起广泛关注。

    当事公交司机称,事件起因是奔驰司机认为公交车在靠站停车时,没有给准备右转弯的奔驰车“让道”。

    目击者:奔驰司机把公交司机按到地上

    3日傍晚的6时35分左右,正值下班高峰期,一辆行至西藏中路的18路公交车内站满了乘客。

    “公交车停靠在位于西藏中路的车站上,司机打开车门让乘客上下。”车厢内的乘客戴小姐昨日回忆说,“我正坐在车厢内,突然看到停在前面的奔驰车上下来一名男子,骂骂咧咧地跑到公交车驾驶员窗口位置,随后,他抬手打了一下司机。”

    “两辆车肯定没有撞到过,我不知奔驰司机为什么打人。”戴小姐说,被打后,公交车司机起身下车,几乎在同时,奔驰司机打开后备厢,拿出一根无头、长约80厘米的高尔夫球杆,“用力朝司机挥舞过去。”

    当时坐在靠近车头位置的戴小姐称,隔着车窗,她能清楚看到外面的情形,奔驰司机一度把公交车司机的头按到地上。

    见状,车上一名乘客打110报了警。

    调解:民警来到奔驰司机赔了200元

    “我的头部和手臂至今仍隐隐作痛。”昨日,正在家中轮休的当事公交车司机傅先生说,在整个过程中,他一直没有还手。

    傅先生称,事发前,他驾着18路车从南向北正常行驶在西藏中路的公交车道上,并缓缓靠向福州路人民广场站,“但突然间,一辆奔驰横在了公交车头前面。”

    “我当时忙着关注上车乘客投币,一位乘客提醒我说,奔驰司机似乎在骂我。我刚转过头,奔驰司机已跑到车窗边打了我上身一下。”傅先生回忆说,他以为公交车靠站时不小心擦碰到奔驰,立即跳下车察看。”

    “但对方已从奔驰后备厢拿出一根高尔夫球杆,狠狠地向我身上斜劈过来。”傅先生说,虽然自己左右躲闪,但身上、头部等多处部位仍“遭到袭击”,“对方太猛了,其间有两名乘客下车劝阻,但没有用。”

    整个过程持续了五六分钟,直至傅先生一把抓住球杆的另一端,两名司机当街拉扯着球杆,僵持不下,直至警方赶到现场。

    经过警方现场调解,奔驰司机给了18路司机200元作为赔偿,随后驾车离去,傅先生也驾驶18路车继续运营。此时,已接近晚上7时。

    作证:一车乘客只有两位愿当证人

    至于事发原因,傅先生称,他事后发现和奔驰车没有发生任何刮擦。在警方的调解中,傅先生听到,奔驰司机指责他未“让道”。

    “车子从西藏中路经过福州路路口后继续直行,当时车辆较为拥挤,我没注意到这辆奔驰想右转弯,在我停靠站点后,奔驰追了上来。”傅先生说。

    据目击乘客称,民警赶到现场后,奔驰司机非常嚣张,用言语恐吓18路司机。

    在民警现场调查中,满车的乘客只有两人肯做目击证人,一位是报警的广东籍乘客,一位是戴小姐,他们一直陪同傅先生配合警方处理完毕。在警方协调时,傅先生安排部分乘客转乘后续一辆18路公交车。

    当晚,戴小姐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写下来,在网上公开,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短短一天内,回帖达到600余条,绝大多数网友都对奔驰司机的行为表示了愤慨,“太嚣张了,无论是什么原因,随便打人肯定不对。”

    ◇公交调度员

    “司机为人实在未和同事红过脸”

    昨天下午,在18路公交车位于鲁迅公园附近的调度站里,负责调度的李先生称,司机傅先生工作表现一直不错,而且为人实在,从没和同事红过脸。

    傅先生驾驶公交车已有26年,18路车所属公司的孙经理称:“没发现他和乘客有过动手或吵架行为,他至少5次当选公司的先进工作者。”

    “昨天事发时,傅先生不得不采取一些正当防卫的措施。”孙经理说,公司随后向驾驶员强调,遇见类似情况,原则上要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我们一直不愿看到司机遭遇打骂。”孙经理说,公司会依据事实对遭遇打骂员工给予奖励或处罚,“用奖金的形式弥补司机,不亲身体验,很少有人能了解司乘人员遭遇打骂后的心理挫折,遭遇过类似情况的司机甚至会茶饭不思。”

    ◇记者调查

    奔驰车注册者是名轩楼餐饮公司

    早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这辆牌号为“沪DG5337”的奔驰E240车注册为“上海名轩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挥舞“高尔夫球杆”的司机姓姚,今年39岁。

    名轩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虽然车牌号表明这辆奔驰车为老板的用车,但从司机的相貌和年龄看,当事司机与公司老板存在较大差异,“应该不会是老板,但不排除是老板司机的可能。”截至昨晚,早报记者未能找到当事人为该公司老板司机的有力证据。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