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姓故事]大义养母为女寻生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4日 19:05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张旭的妈妈告诉记者:我们家旭旭不是我亲生女儿。是我要来的孩子。我想在临死之前,给她找着亲妈。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6月14日播出):点击看视频〉〉〉

张旭的妈妈告诉记者:我们家旭旭不是我亲生女儿

    佟佳琪是辽宁省阜新市阜新晚报的记者,做记者这行有四年时间了,虽说不长,可也不算短,每天接触各式各样的人,每天在这个城市奔波忙碌,让她自己没想到的是,偶然的一次采访会让她怦然心动,让她的心跟着一个家庭的命运而跌宕起伏。

    佟佳琪像往常的采访一样,去了这个叫张旭的女孩家,了解到张旭在上高一,本来,一年前这个家庭的日子还过的去,爸爸在外面蹬三轮车,母亲虽然没有工作,但一个月能领298块钱的低保费,日子虽然清贫但还温馨,然而没想到的是,妈妈张亚芹得了尿毒症,被医院下了两次的病危通知书,爸爸一着急,突发脑溢血,虽然抢救过来了,但丧失了劳动能力,每月家里只有298块钱的低保费,生活就靠张旭一个人支撑,佟佳琪以此写了一篇报道。

佟佳琪是辽宁省阜新市阜新晚报的记者

偶然的一次采访让佟佳琪怦然心动

    10月的一天,佟佳琪突然接到张旭妈妈的电话,说是有重要情况要当面和她聊聊。

    佟佳琪:听这个声就是要哭。我就问她,你怎么啦?她说我有个事儿想跟你说一下,你来我们家一趟行不行?我说行,那就去吧。就这样到她们家去了。去了以后,她母亲张亚芹,在床上,状态特别不好,脸就是那种土黄色,跟我说,她说,我想跟你说个事儿,这个时候眼泪就掉下来了。跟我说,这个秘密我已经埋藏十五六年了。我们家旭旭不是我亲生女儿。是我要来的孩子。我想在临死之前,给她找着亲妈。

    详细内容:

    第二天,佟佳琪替张亚芹去车站接杨丽波。

佟佳琪:当时,我和我们摄像记者都去了。一下车的时候,我们摄像记者说,那个就是。我说是吗?她从外表来看,和张旭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看,瘦高个儿,然后梳一个辫,一样一样的。

  张亚芹似乎一眼就认出了眼前这个女人,杨丽波还拿出大女儿和丈夫的照片给她看。

  两位母亲16年后如此近距离的坐在了一起,然而此时张旭却躲在自己的小房间里,不肯露面。

  如今,记忆中的那个呱呱落地的婴儿已经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孩,杨丽波试探着来到了张旭身边,希望张旭能接受她迟到16年的爱。

  杨丽波说,生下张旭离开阜新之后,她就和丈夫离婚了,这些年她一直一个人带着大女儿漂泊在外,生活过得非常的艰难,她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今天还能再见到小女儿。

  这天晚上,全家又一次包了饺子,让杨丽波有更多亲近张旭的机会。张旭这会的情绪虽然好了点,但也不愿意多说话。

  杨丽波在张家一直呆到很晚,张旭到后来也慢慢的让她接近了,这一天的接触让张亚芹打消了原来的顾虑。

  张亚芹:虽然不愿意给她,我一瞅这个矛盾,就是家里她这个状态,再加上我家里这个状态,咱这两下一对,都是很难的,不容易,是不是?今天她的经历说实在的,咱们当母亲来讲,说实在的她也是心头肉,掉了。我的心就是说,孩子愿意跟她走就跟她走。也就算了了我的一生,了了我的终身事了,全了了,我没有惦记着了,只剩我这一个瘸子,这一个瘸子呢,自个儿好好保持着。难受是自个儿忍的,什么痛苦都能,什么的痛苦都能过,什么的幸福都能享,但是这个玩意儿终究让孩子能享福就行,我不需要享福不享福。

  现在,张旭还在张亚芹身边,作为养母,她觉得在心里放了16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她希望时间能够抚平张旭和亲生母亲之间的裂痕,让她们像一对正常的母女一样相亲相爱。佟佳琪每个星期还是会去张家看看,生活又恢复了平静,虽然谁都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但是他们都相信,母爱会感动一切。

更多精彩栏目推荐:

[百姓故事]重病养母为养女寻找生母托孤
[百姓故事]好心市民以德报怨救助肇事者
[百姓故事]被砸伤者爱心救助困窘肇事者
[百姓故事]画家捐百万为河南建希望小学
[百姓故事]善良学生用零食安慰失落老师

  

责编:严晋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