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援藏基金会向西藏昌都地区捐赠太阳能设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16: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30日电(记者格桑达瓦)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阳光工程30日向西藏昌都地区捐赠总价值60多万元的太阳能设备1085台(套),帮助解决农牧民的生活能源困难。

    “爱我西藏,支援西藏”阳光工程,是援藏基金会继开展光明工程、育人工程和公益工程之后,精心策划的又一个援藏扶贫项目,它的主要内容是向西藏边远贫困、缺电的农牧区捐赠太阳能设备。此工程于2004年6月29日在北京启动。

    阳光工程开展以来,迅速得到了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和支持。2005年1月至2006年底,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以及广东、河南、甘肃、宁夏、内蒙古、云南、海南、山东、湖北等省区的近20个城市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开展了“阳光计划一日捐”活动,捐款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向西藏农牧民群众表达最真挚的情意。

    截至今年5月30日,阳光工程已经落实的捐赠数额达到186万多元,惠及西藏拉萨、日喀则、山南、那曲、阿里、林芝六地一市的25个县、32个乡的3916户农牧民家庭、42所乡村小学和17所乡卫生院,受益人数达到26828多人。

    援藏基金会副秘书长阿沛·晋源在捐赠仪式上说,实施阳光工程是基金会积极参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把承载着祖国内地社会各界人士对藏族同胞的一片爱心送到需要帮助的农牧民群众心上。受助代表昌都地区芒康县副县长永青表示,一定利用好这些太阳能设备,送到最需要的农牧民家中,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援藏基金会的“爱我西藏,支援西藏”阳光工程公益募捐活动目前仍在内地积极开展当中。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