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治在线]超女易慧打官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8日 22:24 来源:

     
    [内容速览]一场超女比赛令她名声大噪,易慧:唱歌是我选择生活的一种方式,我会继续快乐的唱下去。是什么让她与经纪公司分道扬镳,对簿公堂?

    沉寂半年之久的她究竟发生了什么?分道扬镳、法律诉讼,究竟她与签约公司之间的纠纷之讼因何而起?

    2006年11月7日,这一天正是易慧的22岁生日,她在这一天作出了人生中一次重大的选择:她向签约公司欢畅网格提出正式解约,并在这一天向大众公告。
  易慧:这一天是我的生日,然后会在这一天有很多的歌迷在网上跟我一起过生日,在群里面,跟我一起聊天,这一天,我也希望借助这一天,跟公司解约跟歌迷说清楚,为什么这么久还没有东西推出来给大家听?把我一直以来,内心比较郁闷的,可以跟歌迷说的事情说出来。
       
  按照易慧的说法,这件让她备受困扰的事情早在2006年5月,就已经隐约可见了。

    易慧:我们的演出费不是一个月结算一次嘛,四月份一致没结算,一直到五月份,当然要去催,然后去问。然后当时就有听公司上面的人说,……经纪人把我们的钱把一部分的演出费拿走。

    尽管那时的易慧已经对问题有所察觉,但之后事态发展还是大大出乎了她的意料。

    易慧:经纪人走了之后,包括我们已经没有演出,我只有一场演出了,六月份,然后其他的什么宣传啊,一些包括专辑这些东西,都完全被搁置下来,……连之前的演出费都没有结算,已经没有人告诉我该怎么做了,当时心里已经慌了。感觉自己站在一个十字路口,不知道该往左往右,往前往后,也没有人去告诉你。就感觉很迷茫。

    没有演出、没有宣传,更没有计划中的新专辑,易慧说自己就如同在冰封中煎熬了半年。
  易慧:最低落的时候,我做的事情去看其他朋友的新闻,其他朋友的一些最近动向,包括黄雅丽,周笔畅,何杰,李宇春啊,张靓颖,我去看他们最近的动向,然后去了解他们的情况。
  记者:当你看到他们都在风风火火的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的时候,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易慧:我觉得不能说嫉妒,应该说是一种羡慕,包括倩倩,当她在发片的当天,我有去现场。然后我看到她在台上唱自己歌的时候,我真的是我当时就已经在想象,如果等公司帮我出专辑的时候,当这张专辑拿在我手上,我一定把他枕在我枕头边上,跟他一起睡觉。当时会想的很美好,但是结果呢,什么也没有,就是觉得很伤心。(易慧哭了)

    那么面对长达半年的被搁置,易慧为什么迟迟没有公开内情,而选择了沉默呢?
  记者:之前比如很多的歌迷,在问你在做什么,你会做回应吗?
  易慧:不会。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去回应,你让我怎么说,我说易慧在追钱啊,易慧在闹矛盾啊,易慧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歌呢。那会我觉得会对别人来说,他们的想法很单纯,他们也没有办法去理解你当时的处境游多难……

    2006年11月,经过漫长而又无奈的等待后,易慧宣布与签约公司单方解约。
  易慧的律师:首先易慧是和公司签的合同里面有一条规定,如果公司不能履行合同的义务,而且呢就是说不能采取一些改变措施的作为易慧的话,完全可以单方解除合同。

    而在解约的一个月后,易慧又一纸诉状将欢唱网格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公司返还拖欠她的演出费、生活费等共计6万多元。
  超女易慧与签约公司的这场欠薪纠纷立即引起媒体关注,黑楠,这位易慧的昔日恩师也成为这场官司纠纷的焦点,在一次媒体采访中他这样解释了双方的这场纠纷。

    黑楠:公司是很无辜的,因为这个事情是易慧的经济人在外面私接演出,把她的演出款卷走以后,她来找到公司,公司还非常积极的,但是在我们CEO出院之前,这个事情等于还没有水落石出的时候,易慧就用这样的方式我觉得她可能有点太着急了。没有事情是解决不了的,公司也有责任替她把款追回来,虽然有几场是私接的演出。

    易慧:我觉得所谓私接的演出,这个我没有办法去说,因为我一切安排都是听经纪人,公司给我安排经纪人,我当然听公司的,经纪人私接演出,我觉得跟公司的上层管理有关系,跟我个人没有关系的。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2/3页
精彩推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