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漂亮女导游黄金周频遭男游客言语性骚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6日 08:09 来源:半岛晨报
     
    [内容速览]“五一”黄金周期间,25岁的漂亮女导游小雯接待旅游团时竟遭遇了多次“性骚扰”。 难堪话题让导游羞红了脸,许多女导游都面临这一问题。

    半岛晨报讯“五一”黄金周期间,25岁的漂亮女导游小雯接待旅游团时竟遭遇了多次“性骚扰”。昨日,小雯找到记者,向记者讲述了她频频遭遇男游客“荤段子”骚扰的难堪经历。

    难堪话题让导游羞红了脸

    昨日,家住大连市中山区桃源街附近的小雯找到了记者,讲述了自己在“五一”期间工作时遭遇的尴尬经历。

    小雯说,“五一”当日,她接待的是一个12个人组成的旅游团。这12个人都来自湖北的一家公司,都是男性,彼此都非常熟悉。

    小雯说,在她介绍景点时,男游客们常常对她介绍的景色不注意,把谈论的焦点瞄准了导游。

    一个男游客问小雯:“你结婚了吗?”小雯回答:“我结婚了。”

    这个男游客紧接着问:“老公是你第一个男朋友吗?”

    小雯知道这已经涉及她的个人隐私,但为了对游客礼貌,她回答:“不是,但他是我最爱的男朋友。”

    这个游客步步紧逼:“那你把你的第一次给了他吗?”

    小雯顿时羞红了脸。

    小雯说,她当时又羞又气,但还不能在言语上表现出来。“因为我要是反驳游客,游客就可能向公司投诉,说我服务态度不好,最终是我吃亏。”

    男游客的暗示话语“不怀好意”

    在参观森林动物园时,小雯也时时感到了男游客的“不怀好意”。

    原来,男游客在看动物时,经常会用言语提及动物的生殖器官。男游客在谈笑时根本不顾及导游是一个年轻的未婚女孩!

    令小雯气愤得是有的男游客在导游面前故意说这样的话题,并不时用眼睛瞅着小雯。

    前日,小雯在带一个旅游团时,在参观一辆军舰时,男游客在参观军舰时,故意将话题引向军舰的火炮上。

    男游客会突然发问:“不知道在这儿打一炮得花多少钱?”

    男游客此时就会满脸坏笑。其他男游客都会笑成一片。小雯说,许多游客不知道尊重导游,这使她很无奈。

    最令她气愤得是她早晨4时就起来就接旅游团,晚上很晚才把旅游团送到酒店。当第二天她再去带这个团时,男游客突然冒出了一句:“白天你陪我们,晚上你还要陪老公,你身体受得了吗?”

    当时这个男游客就当着很多人的面说。这令小雯一天都生气,心里很难受。

    “这些男游客一般不会对女导游动手动脚,但就这样用语言骚扰已经让我们很难接受了。”她说。

    许多女导游都面临这一问题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年轻的女导游,她们都表示曾经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导游说,她每次遇到这样的言语性骚扰,她都会故意当作没听见,或者继续讲解景点,或者当作看行走路线。

    这位女导游说:“我们没法批评游客,也不能对他们严厉一些;再说这种性骚扰只是话语,也没有什么证据。”

    小雯说,她曾经与同行交流过,大家都没有什么办法。“我们最打怵得是一个旅游团里都是男游客,因为没有女游客,他们什么都敢说,一点也不顾忌。”

    小雯说,她总结了一下,这样说“荤段子”骚扰女导游的游客大多来自南方等地的旅游团。

    律师观点:涉嫌性骚扰

    辽宁青松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志礼表示:这属于性骚扰范畴。“因为这指向特定对象,完全超出了一般意义的开玩笑和幽默的范畴。”

    林志礼说,男游客的这些话语是对女性的侮辱性语言。

    他说,如今应该提倡文明旅游,这不仅仅包括不在旅游景点乱扔垃圾、乱涂乱画,其实还应该包括使用文明语言。“这方面应该引起社会的关注。”

    林志礼说,从法律的角度上看,男游客的行为是一种侵权行为,情节严重的话,女导游可以提起民事诉讼。“但在具体实践中很难,有许多不便的地方,比如如何取证等问题。”

    林志礼表示,这主要还应依靠提高公民的文明素质。

更都精彩新闻:

高中生退学要当歌星 新<西游记>海选孙悟空

变废为宝 看落叶如何化春泥 环保"金点子"

西藏日土、改则交界地区5日发生6.1级地震

探访河北10亿吨大油田 为经济转型赢得时间

美国之音称新华社限制外媒在华发展遭驳斥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