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警惕“商场购物综合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5日 22:3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五一长假,不少人打算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日好好逛逛商场,但在这里我们要提醒您,逛商场要适度,别患上“商场购物综合症”。

    张小姐是个爱逛商场的时尚女性,在五一她给自己列出了详细的购物计划。张小姐告诉记者最近在逛完商场之后,她却感到很不舒服,觉得胸闷、头疼。

    其实,并不是只有张小姐有这样的感觉。很多人都喜欢趁节假日期间大采购,商场人多拥挤,试衣、结账都要排队,时间一长,会发生头痛头晕、心慌气急、恶心想吐等一系列症状。这就是典型的“商场购物综合症”。

    北京宣武医院急诊科主任 秦俭:人挨人、人挤人的商场,由于人聚集多了后,空气质量就会受影响,在里面呆的时间长了后对人的身体是不利的,每个人上呼吸道都带有细菌、病毒,平时不见得都致病,但人与人之间流传就可能产生影响。人群聚集的地方尽量少去。

    专家提醒:在大型商场中购物的时间应该以1小时为好;商场内过于光亮、嘈杂、人群稠密的柜台前不可逗留过久;老人、孩子、体弱者尽可能不去刚装修完的商场购物。长时间逛商场要注意到空气流通处休息。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