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方晴热少雨气温升 南方阴雨连绵美景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4日 23:13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昨天到今天,北方大部地区晴热少雨,天高云淡,而南方一些地区却是雷雨不断,气温大幅下降。

    4号,北京、天津、石家庄、兰州等地持续晴热天气,各地艳阳高照,最高气温普遍达到了三十度左右,好天气给渡假出游的人们增添了好心情,鲜花、溪水、阳光中人们尽情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与北方不同的是,这几天,南方部分地区雷雨不断,气温普遍下降了10到14度,让外出的人们有些措手不及。在江西九江、上饶等地,绵绵的细雨从清晨开始就下个不停,但阴雨天气并没有阻挡人们外出渡假的热情,不少市民撑着各色的雨伞徜佯在大街小巷。在江西庐山、三清山,由于景区下午雨停转晴,大雾渐渐凝聚成云层,出现了一片蔚为壮观的云海奇观。

    骤降的气温还给湖北神农架带来了五月飞雪的奇特景观,海拔1800米以上的神农顶、天燕景区银装素裹,给游客带来意外惊喜。

    游客:在这里看到白白的雪,红红的杜鹃花,感觉真的是不敢相信,但是今天看到,觉得是太美了。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南方各地的阴雨天气将告一段落,气温随之回升,北方地区仍持续晴热少雨的好天气。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