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乳腺癌患者误信乡间郎中用草药医治使乳房爆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2日 02:15 来源: 生活新报
     
    [内容速览]一位患乳腺癌四个月的妇女因没钱治病误信乡间郎中,用草药医治使自己的乳房爆炸,现乳房已腐烂发臭。

    

生命线上挣扎的女人

    8个月前,她右乳突然变大变硬,却以为是怀孕期间的正常身体变化;当她四个月前知道自己患了乳腺癌,却因为没钱治病而只好相信家乡的郎中;3天前,她的右乳因为敷草药突然“炸”开,现乳房已腐烂发臭。来自红河州元阳县的一名特困乳腺癌患者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前日来到云南省红会医院救治。

    无知 分娩才知道自己患病

    她叫陈树奔,33岁,红河州元阳县俄扎乡勐仲村委会欧核村一名普通的妇女。去年7月10日,陈树奔突然发现自己的右乳隐隐作痛,几天后,乳房突然开始变硬,而且逐渐在长大。此时她刚怀孕一个月左右,以为这是怀孕期间的正常生理反应,就一直忍着。今年3月20日,陈树奔的预产期到了,丈夫把她送进俄扎乡卫生院分娩,医生看到她的双乳大小严重失调,听陈树奔说了情况后,医生对她检查后说,她患有乳腺炎,患病的一只乳房必须做切除手术。听到这个消息,陈树奔当场就大哭起来,“生孩子都没钱,哪有钱来治病啊?”因为他们一家在当地是特困户,找当地政府和卫生院反应情况后,卫生院只收取了300元,帮她剖腹产成功产下了一名女婴,但乳房的疾病却没法了,因为当地卫生院没有这方面的医疗条件。

    无奈 相信郎中治病乳房被弄“炸”

    生下孩子后,为了赚钱治病,陈树奔和丈夫李普娘一起来到个旧一建筑工地,想边打工边赚钱治病,但3次进医院都因为没钱而无功而返,陈树奔实在没法子了,只好回家找郎中抓草药来吃。

    知道他们家在当地是特困户,乡里村里的郎中都很同情他们一家,多数都没有收他们的药钱,但用了很多草药,病情却一直在恶化。她的丈夫李普娘听人说邻村有一位老奶奶会抓药,于是几天前赶去找老人抓了几副草药,并按嘱咐敷在妻子乳房上。可刚敷上草药,她就感觉乳房发烫,第二天右乳就疼痛不止,还散发出臭味了,她以为是草药生效了,结果第三天,她的右乳却突然“炸”开了,鲜血、脓水流个不停,丈夫立即找来沙布捂住乳房才止住血,尽管疼得陈树奔倒在地上怪叫,但因为没钱,他们还是没有去医院。

    无助 来昆明救治是最后的希望

    “我们已经和医院联系过了,你们可以到昆明去治病了。”前天,元阳县妇联的工作人员和当地媒体的记者一起来到陈树奔家,给他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经过有关部门协调,陈树奔一家于前日23时许来到云南省红会医院。

    记者昨日10时到医院看到,陈树奔躺在病床上,已枯瘦如柴,面色苍白,一进病房就能闻到一股异味。李普娘告诉记者,陈树奔的右乳在几天前还像一个马蜂窝一样,3天前乳房“炸”开后,现乳房不禁恶臭,肌肉也已经溃烂了。

    医院的李医生告诉记者,经过诊断,陈树奔患的不是乳腺炎,而是乳腺癌,如果乳房不“炸”开,还可以采取切除手术来治疗,但现在已无法对她的乳房进行切除了,她的乳房上多数肌肉已坏死,目前医院只有采取放射治疗法对陈树奔进行X光治疗,通过杀菌、消炎,防止癌细胞进一步扩散。陈树奔的病情很严重,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

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呈较快上升趋势

乳腺癌早期防治可大大延长患者生存期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