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居民楼顶饮水池漂浮童尸 500人饮用四月(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9日 09: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内容速览]小女孩的尸体,漂在饮水池水面。整栋楼大约500居民一直在饮用此水。尸体被发现,大楼用水者乱成一团,警方介入调查。小女孩大约死于去年11月。

    发现女童尸体的楼顶蓄水池井口,楼层住户反映水池近来常有异味。

    一个小女孩的尸体,漂在饮水池水面。整栋楼大约500居民一直在饮用此水。据称,小女孩大约死于去年11月,有可能是被人扔进饮水池的。28日上午,小女孩的尸体被发现,大楼用水者乱成一团,警方介入调查。  

    饮水池上漂浮童尸

    广州花都区新华镇田美新村宝马楼。28日早晨,天阴沉沉的,7楼住户张先生发现家里的水龙头堵塞,心头很烦,就下楼找门卫说事。最后两人一商量,就一起到8楼顶上饮水池看个究竟。“天啊,女孩的尸体!”张先生说,他们爬上8楼,再爬上一个两米出头的铁楼梯,看到饮水池井口,漂浮着一具小女孩的尸体。“像一个青蛙,脸朝下,浮在水面。”50岁的门卫说。

    两人慌了,赶忙报警。新华派出所的警察,开车呼啸着赶到现场。法医也来了。目击者称,工作人员爬到饮水池顶,小心谨慎地打捞,据称尸体浸泡太久,担心动作过大会损坏原状。从9点30分左右,忙活到11点50分,法医检验完毕,殡仪馆的车才将小孩尸体运走。很多围观者都目睹了这一过程。  

    小女孩身份基本确定

    死去的小女孩是谁?门卫说,那童尸看上去3岁多,是个女孩,穿花衣服。据他估计就是去年11月失踪的小姑娘谢舒琪(音)。今年才满4岁的谢舒琪,父母是湖南永州市新田县人。宝马楼底楼一茶馆老板介绍,谢舒琪从来都没有回过自己的故乡,她就出生在新华镇田美新村。她的父亲是个搬运工,母亲在打零工,很多时候,他们就在宝马楼的茶馆里面打牌。

    昨天中午有好几个人坐在茶馆看电视,谈论谢舒琪的事情。茶馆老板说,谢舒琪去年11月的一天下午失踪。当时大约4点刚过,她忽然不见了,正在茶馆打牌的父母慌了,四处寻找,很多老乡也帮忙寻找,一直没有找到。茶馆老板说,谢舒琪的母亲哭得呼天抢地,几度晕倒。去年冬天,伤透了心的谢舒琪的父母,回到湖南老家过春节,至今没再来广州。

    很多人都说,诸多迹象都表明,漂浮女童尸就是谢舒琪:第一,去年以来,附近只有这一例小女孩失踪的案例,而且失踪者和被发现的尸体,都在同一栋楼;二是失踪者的年龄以及身体特征非常吻合;三是小女孩的父母经常在楼下打牌,很可能因此得罪了人,而遭到报复。但也有人认为,可能是3岁多的小女孩,自己爬上楼顶,再爬上2米多高的铁梯,最终掉进了饮水池井口。

    茶馆老板说,他和谢舒琪的父母是同一个村的人,他已经和对方取得了联系,叫他赶快到广州来认领尸体。

    恶心!!!

    居民吃不下饭

    宝马楼是一栋8层高的独立大楼。上面5层,部分是花都区畜牧总公司的一个办公地点,其余都租给了很多民工,底楼都是商业门面,其中还包括一个有200多员工的制衣厂。据住在其间的居民介绍,整栋大楼大约有500人在用顶楼的水煮饭。居民称,他们的房子,都是从这家畜牧公司租赁的。

    昨日中午12点20分,出事楼顶,还遗留着3双皮手套,以及两件法医穿过的废弃塑料工作服。楼顶有4个蓄水池,据称是连通的。其中3个池井口都是盖住的,只有发现尸体的那个井口的盖不见了,记者发现周围也没有盖。蓄水池约有2.5米高,铁扶梯每一级的间距大约0.3米。顺着铁梯爬上出事水池顶,看到井口的水质有些黑。井口旁边,有一件法医遗留的蓝色塑料工作服,以及残留的疑似小女孩尸体的碎末。那碎末飘散出一股臭味。

    “很难想像,一个3岁的小女孩自己能爬上这么险、这么高的楼梯!”围观的人又在议论,但有人认为,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能爬上那楼梯也不是没有可能。

    在大楼的7楼,一对40岁左右的夫妻正在炒菜,听说楼上的饮水池里发现了女尸,女主人连忙捂着胸口:“这饭不能吃啦!”她说,最近她一直都觉得,水龙头里面的水很不卫生。

    大楼底下,大部分知情人都聚集在一起,为了饮水的事情吵吵闹闹。“我们都喝了这个水4个月啦,好恶心啊!”很多人都说,要马上去检查身体,而有人更是对大楼没有经常清扫饮水池,表示愤慨。

    28日中午和晚上,整栋楼的人,都到其它地方吃饭,不再用该大楼的水。

    据称,该大楼的产权属于花都区畜牧总公司,昨日,该大楼挂牌大门“花都区畜牧总公司”的办公室,一直紧闭。  

    悬疑

    小女孩是被他人扔进水池还是自己贪玩失足?若是他杀,凶手是谁?原因何在?若是贪玩失足3岁女孩能顺着每级约0.3米高的铁梯爬上2.5米高的蓄水池?

    水池尸体怎么一直没被发现?水池从去年11月到现在一直没有清洗过吗?这栋楼的二次供水清洁该谁负责?水池盖哪去了?

    事件仍然存在诸多疑问,南方都市报近日将继续跟踪报道。

责编:郭睿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