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鱼目混珠 无烟锅市场炒作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8日 22:39 来源: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如今,市面上的无烟锅产品花样繁多,锰钛合金、紫砂合金、陶瓷合金、纳米技术等产品概念也是层出不穷。其实,许多的概念只是厂商的一种炒作行为。

    浙江省永康市是无烟锅产品的生产集散地,但这里一家厂商的销售人员却向记者坦白,这些都是一种概念上的炒作。

    销售负责人:你看我这是纳米,纳米也是一层涂料嘛。记者:纳米涂料?对。纳米技术无烟锅,纳米也是涂料,但跟老百姓就不能说是涂料了,我就是纳米技术了。对不对,你说是不是。这个主要是误导消费者。

    这名负责人还透露,这些无烟锅其实主要是使用厚度约4毫米左右的铝合金片加工的。

    无烟锅铝片厂负责人:一般的锅现在正常的出厂价是50多元。

    就这样,成本只有几十元钱的铝锅,加上所谓的锰钛合金、纳米技术等概念,就成了售价高达几百元的无烟锅。

    还有爱仕达公司生产的这款所谓的钛金无烟锅,在产品包装和说明书中都写明使用的材料为优质钛金基材。但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却承认,这种所谓的钛金基材实际上就是铝合金。

    浙江台州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季克勤:你这个钛金的无烟锅实际上用的是什么材料?铝合金。

    目前,浙江工商执法人员已经查封了爱仕达公司的这种钛金无烟锅。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