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万多三峡库区移民今年将外出务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1日 22:53 来源: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来自上海、浙江、广东等十六个省市的有关负责人同重庆库区、湖北库区签署了22项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劳务输出和培训的协议。

    根据协议,十六个省市将免费培训三峡库区移民42187人,并为他们在提供相应的工作岗位。这些岗位涉及机械制造、电子、建筑、家政、纺织缝纫、车工、钳工等众多行业和工种。

    据了解,三峡库区长期以来人多地少,移民就业十分困难,目前三峡库区的城镇待业率高达12%以上。为切实改变这一状况,国务院三建委今年将集中扶持资金,争取移民免费享受中等职业教育,并通过创造三峡劳务品牌,推动移民充分就业。

    三建委办公室经合司副司长刘卡:除此之外,今年,我们在其他方面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的力度也都是最大的,预计今年库区引入的项目将达到60—100个,到位资金不少于60亿元。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