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锤砸穿租户墙 拆房疑为逼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1日 21:52 来源:广州日报


                         在现场,吴女士一脸无奈  曹?荣 摄 
 

 
                             客厅与卧室间的墙体被砸碎

 
  广州日报讯(记者刘文亮 实习生汪颖)昨日上午10时左右,吴女士回到在越秀区东贤里租住的某栋3楼302房,吃惊地看到自己的“家”已变成一片废墟,而且财物损失不少,十分愤怒。一番打听才知道是有工人强行将自家的房屋损毁。警务人员随后来到现场进行相关取证,并介入调查。

  现场:铁锁全部被砸烂

  记者于中午赶到事发现场,小区治安员已经在出事房屋大门前看守现场情况。铁门内住着两户,其中的302房就是受害者吴女士的租住房。只见2扇完全破碎的铝合金窗和护栏放在铁门外的走廊上,铁门的上、中、下三处铁锁都已砸烂,通往302房和303房的走廊上布满了砖块土石。

  “我是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通知回来的,一进家门就看到这景象,简直太离谱了,”吴女士对记者说。踩着碎石堆走进吴女士的房屋,原来隔开走廊与房屋的墙体只剩下顶端与右端的极小部分面积,隔开客厅与卧房的墙体也遭到砸碎,室内的家具也给弄得乱七八糟。

  “我回来后,马上进屋看看我的私人证件和财物有没有被偷走。结果发现我的一部手机与首饰盒不见了,放在柜子里的两万元货款也不翼而飞。”吴女士说。    

  警务人员于昨日上午事发后赶往现场,让小区治安员看护现场,并于中午1时左右再次来到现场进行调查与取证工作。不少围观的街坊向记者表示,东贤里不少大楼里都住有回迁安置户,大多已经居住10年。

  探因:拆房源自逼迁?

  吴女士纳闷,闯进屋的人到底是外来的逼迁人员还是偷盗人员呢?她向记者展示了自己以往与相关单位签下的租住合约。在吴女士出示的与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租赁合同中,明确地写着租赁期是“2001年7月1日至2004年6月3日”。2004年5月10日与12日,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通知租户吴女士有优先权购买租住的302房,并要求带齐证件到达商谈地点进行洽谈。

  “当时我们没有商谈好购房价钱,所以问题一直没能解决。”2006年下半年,有位陈女士(化名)找上了吴女士,告知自己已经买下了吴女士的居住单位,并且经过合法程序拿到了房产证,要求吴女士在其限定的时间内搬走。随后记者联系到陈女士,她称自己已经与吴女士谈判多次,当时均以吵架收场。“我是用自己的钱拍卖下这处单位的,并且由广州市房管局发证给我,那么我就是这个房屋的合法业主,应该拥有该房的使用权。”对于吴女士昨日上午的遭遇,陈女士则表示并不知情。

  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施先生说:“那一处(吴女士现居点)已经拍卖了。拍卖行在拍卖某物前肯定要经过一番调查,查明此物合法并可拍卖后才能进行拍卖程序。”而至于是何时拍卖与拍卖买售方是谁,施先生则表示要向有关部门查明后才能回答。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