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东北大雪结束 冷空气入侵南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6日 22:5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东北地区持续三天的罕见暴雪3月6日趋于结束,各地正采取措施,进行道路疏通、电网恢复,确保人们正常生活和畅通出行。

    受大雪影响,3月5日晚上黑龙江依宝公路上12台车辆和人员被困,当时气温下降到零下22摄氏度,八级大风夹杂着雪粒,救援车辆经过3个多小时艰难前行,才到达被困车辆的地点。此时,有130多名乘客已经被困十几个小时没有吃上饭。

    乘客:打电话说铲车来了大伙非常高兴,当时你们没到心都亮堂了。

    雪大风疾,人间有情。在哈尔滨市龙江电工厂附近的一棵大树被大风刮倒了,砸到了一个小女孩。

    司机张树奎:孩子下来走到那个位置,树突然倒了,将孩子砸倒在地上,我和其他的一名三轮摩托车司机,一同将其送到医院。

    经过医生诊断治疗,女孩并没有生命危险。到大连出差的朱先生等车时,被狂风吹撞到大树上,当场撞断右腿。危急之中,又是一位过路的司机把朱先生送到了医院。

    朱先生同事:一分钱都不要,姓名也不告诉我,后来我死追出去把他硬拖回来要了一张名片!

    据了解,经过连夜抢修,目前进出东北的各大铁路干线已经全部恢复正常运营,北京、广州等地火车站的滞留旅客也陆续踏上了行程。3月6日除沈阳到南杂木高速公路外,辽宁省其他十条的高速公路已恢复畅通。沈阳桃仙机场在关闭48小时后,已于3月6日早上重新开放。大连市居民的水、电、煤气和供暖也开始逐步恢复正常。

    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寒潮天气。江西南昌3月6日的最高气温只有5℃,与前一天相比骤降了22℃,贵州、江苏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霜冻。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