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钟南山:"一药多价一药多名"凸显监管黑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5日 15:22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两会视厅

  

    CCTV.com消息: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是媒体关注的热点人物,昨天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一药多价的问题应尽快改善。

  在委员驻地,钟南山小组讨论结束后就被十几名记者们围住了。他表示当前药品管理中存在的一药多名,一药多剂型、一药多价等问题十分突出,往往一个药品换个“行头”改个名,摇身一变成新药,身价立刻飚升。政协委员 钟南山:比如说阿齐霉素是有97个名字,左玄养服沙星92个名字,另外一药多价,更是离谱,比如说我们做治疗皮肤病的阿维酸钠,一毫克,注射的话,最高的253、3块,最低的是1块钱。

  钟南山表示,一药多价多名称反映了监管部门还有很大的监督空间,另外,对于新药品审批不严格,也是新药品多价格现象存在的重要原因。政协委员 钟南山:在药品的定价方面,也需要有一个严格的程序,首先药品的成本是多少,其次,药品的质量过不过关,第三,专家评议,怎样的价格是合理,这个才能真正解决药价虚高的问题。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