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陆游客即将登台 台推出蒋介石生活一日游线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2日 0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大陆游客即将开放来台观光,关于蒋介石生涯、喜好与生活点滴等故事,业已变成大陆观光客最好奇的参观景点。

中新网2月21日电 大陆游客即将开放来台观光,关于蒋介石生涯、喜好与生活点滴等故事,业已变成大陆观光客最好奇的参观景点。台湾媒体披露,岛内的一些旅游业者、甚至桃园县政府观光营销局已着手规划“蒋公生活一日游或二日游”套装旅游行程,对大陆游客很有吸引力。

  《联合晚报》披露,“蒋公生活一日游或二日游”套装行程含盖北桃两地,行程包括台北士林官邸、阳明山草山行馆、中正纪念堂、桃园县大溪蒋公纪念堂、慈湖、头寮、石门水库和复兴乡角板山蒋公行馆等地。游客除了参观两蒋时代历史与文化背景,还可近距离参观当年蒋介石使用的军事用途防空洞、蒋介石行馆书房与起居室的书桌、床椅等设施,同时展示蒋介石、蒋夫人宋美龄野餐等居家照片,甚至看到蒋介石批阅的公文与亲手提写的字迹等。

  大溪因蒋介石、蒋经国父子而闻名,平均每年带动100万至150万人次到大溪旅游,对桃园县而言,慈湖是商机,蒋介石的历史、文化成为大溪观光最佳卖点。

  由于两蒋对大溪有股情感与历史渊源,频访大溪镇莲座山观音寺、中正公园等地,石门水库兴建启用后,蒋介石也非常喜爱石门水库风景、慈湖的幽雅环境,更欣赏复兴乡角板山风景,才有拓宽大溪至复兴之间的北横公路工程,角板山对岸河床也改名为蒋介石故乡的“溪口台地”。

  桃园县政府为迎接大陆观光客造访早有规划,县政府观光营销局已将大溪镇头寮、慈湖20多公顷土地,规划为“两蒋总统文化园区”,并参考北京的明十三陵、广东中山陵相似的观光景点,冲淡慈湖、头寮的严肃气氛,同时加强三军仪队换班的花式交接仪式,让这种仪式成为参观慈湖、头寮的项目之一。

  角板山公园旁的“梅台思亲亭”也非常闻名,可以眺望对岸的溪口台地,曾是蒋介石生前最爱逗留的地方,由梅台思亲亭眺望大汉溪河床对岸,景色最像蒋介石故乡的浙江省奉化县溪口镇,原本默默无闻的一块大汉溪河床冲积台地,就这样被取名为“溪口台地”,当年蒋经国先生曾伫足思念双亲,写下“梅台思亲”一书。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