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晚间新闻]南昌:多渠道缓解节后热点地区购票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1日 23:46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春运手册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

  春节长假已经过半,节后春运重点的南昌地区客流开始回升,铁路部门实施多种渠道售票,方便旅客买票。

  记者:我现在在南昌火车站站前的临时售票棚,根据历年的规律,今明两天应该是节后春运的购票高峰期,但今天在车站排队购票的旅客并不多,每列队伍都没有超过20人。

  为了实现铁道部提出的“排队购票不超过20人”的春运目标,南昌铁路部门在车站广场搭建了临时售票棚,并用足车站现有代售点,最大能力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南昌火车站站长戴志波:今年南昌地区增加了71个售票窗口,(窗口)总数达到了186个,创下了历年春运开窗口之最,加上运能准备充足,使旅客购票比较方便。

  记者:您买到哪天的票?

  旅客:3月3号的。

  记者:票好买吗?

  旅客:挺好买的,一点不挤,排了20多分钟就买到了。

  今年春运,南昌铁路部门将车票预售期从平常的5天提早为10天,学生票可以提前15天购买。由于火车票不涨价了,许多旅客将出行时间推迟,为了避免节后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过度集中,南昌铁路部门加大了农民工和学生团体票预售,提前送票下乡和进学校,目前已经预售的民工和学生团体票已经达到41万张。

  根据统计,21号南昌地区发送旅客将超过20万,铁路部门加开了45对去往北京、广深汕、沪杭温等热点方向的临客。预计初六以后出行客流将会大幅提高。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