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拼客”过大年 爱“拼”才会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8日 22:58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CCTV.com消息:现在,网络与我们生活的关系越来越密切,通过网络,人们创造了许多新奇的想法。在这个春节里,我们的记者就发现了一群被称作“拼客”的年轻人,他们为了把春节过得轻松热闹,利用网络的便利,把传统的“搭伙、凑份子”这样的消费方式,发挥得淋漓尽致。

  这桌年夜饭就是北京拼客中“拼饭族”的一次聚会。虽然大家并不相互认识,但气氛却热火朝天。他们当中大多数是在北京工作的外地人,由于过年不能回家,于是一个星期前他们通过在网上发帖约好时间、地点攒出了一桌团圆饭。最后,这桌年夜饭一共花了将近400元钱,每个人付50元就够了。

  拼客:发完贴子之后很多人都来回复,我们大家在一起集思广益然后找到这样一家餐厅,我觉得这种拼在一起过年的方式比较不错,这样既能节省成本又比较有心意,我一个人过年比较孤单,这样大家在一起高高兴兴的。

  拼客:在拼客俱乐部上找到了更多的不能回家的朋友,大家在一起过个年,能扩大我的社交圈,认识到更多的朋友。

  春节里商场优惠多,拼客中的“拼购族”们自然不会放过购物的大好机会他们通过拼客网结伴去商场采购,由于大家在一起消费额度大,很容易就能获得商场的打折卡。春节里,拼客小赵就拿着拼客们拼出的书友卡就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买了不少的书,但这张打折卡可以随时在拼客中相互转换。

  拼客:我粗略算算今天买这些书,用这张会员卡大概能节省100多块钱,我跟我(拼客网)上的会员还约好,如果以后大家还有别的卡的话,也会交换使用,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优惠。

  除了“拼饭”“拼购”族外,春节里的“拼游”族也没闲着,滑雪、泡温泉、郊区游各种活动五花八门。发出帖子,约上志同道合的拼客,商定好时间、费用、活动内容,一次美妙的约会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

  拼客:平时工作很忙,朋友很少,身边没有兴趣相投的人,自己去成本又太高,大家拼在一起玩好很多。

  拼房族,与人合租分摊房费。拼学族,结伴考研互相激励。拼客们说,他们的口号是“爱拼才会赢”,不过这个赢不仅仅是节省了开支、获得了盈利,更是赢得了一份分享的快乐,获得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但是有一点还是要注意,毕竟大家开始都是陌生人,因此在选择拼友的时候要谨慎,尽量签订书面协议,以免发生不必要纠纷。

责编:陈卓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