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香港]出行香港风俗篇:礼仪攻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6日 16:55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news)]>>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

    说到罚款,香港的惩罚措施可是毫不心慈手软。比如,随地吐痰以及乱丢垃圾,都要被罚款港币1500元。而根据新近的禁烟条例,在规定的禁烟场所吸烟也将面临最高五千元的罚款。您到香港旅游,可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否则不光坏了游玩的兴致,还会不大不小的破上一笔财。除了这些,到香港旅游有些当地的风俗和礼仪也不能不注意,俗话说,入乡随俗,到了这个融合中西方文化的大都市,下面几条建议您一定得留意。

    ★1.会见亲朋好友忌伸“香蕉手”

    香港民间对空手上门的客人称为“香蕉手”,意为两手空空,让人看不起。不过,在香港,几乎世界各国的产品都有,礼品也不好送。一般来说,内地居民去香港带一些当地的土特产就好了。

    ★2.不要吝啬小费

    除快餐店外,大部分餐厅与酒楼都会在帐单内收取10%的服务费,您就餐后可额外把找赎的零钱作为小费。客房服务员,建议您在离开入住两晚以上的酒店时,在客房的枕头边放置零钱作为小费。计程车资的零头余额,也应该自动当作小费。

    ★3.星期天,中环皇后广场会聚集很多菲佣,注意拍照不要拍到她们。

    ★4.乘坐手扶电梯,不要站到左边,香港人视时间为金钱,坐电梯也要往前冲,左边的位置通常是留给有急事需要赶路的人。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