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香港]出行香港安全篇:交通攻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6日 16:50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news)]>>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

    出门旅游无论到哪里,人身和财产安全都第一位的,之所以要准备,是因为很容易光想着玩而忽视了这一点,而且玩是挺累的,一累就容易放松,放松就可能出错——这就要我们提前做个心里准备,以应付突发事件的发生。

    ★注意交通安全

    香港的一大特点就是“快”,人行速度快、升降机快、手扶电梯快、地铁快,所以要注意,过马路的时候千万不能闯红灯。人多车多,如果一个眼花习惯性地闯了红灯,后果会是非常严重的。

    ★随身携带港澳通行证

    要记得在身上带着通行证,虽然事实不会像有些导游吓人所说的“不带通行证会被抓走”,但这个小本就像你的身份证,遇到突发状况,有它还是很必要的。

    这里需要提示您的是,遇到紧急事件,包括遗失、失窃、意外、受伤、急症、火警等等,都可以拨打999电话求助,香港的公共电话可免费拨通此号码。另外,也可向在街上的巡警或到警局报案。

    另外,市内交通方面,如果您要在港停留3天以上,建议买一张八达通卡,不但可以作为车票使用,而且在许多商家,以及公交车,轮渡,山顶缆车都可以使用,还省去了找零的麻烦。

    ★交通工具价格

    出租车起步价15元,每公里价格一般为1.4元,等候每分钟1.4元。巴士的价格由于线路的不同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这里需要提示您的是,在香港乘坐出租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带,不然有可能受到最高五千港元的罚款。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