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香港]香港出行系列之一:交通篇2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5日 10:52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news)]>>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

    入境香港最快捷,方便的应该还要算香港国际机场了。可以乘坐飞机直接飞抵香港,过境需要轮候的时间也比较短,而且是二十四小时开放通关,所以选择这种方式进入香港的游客很多.但是,香港国际机场距离市区较远,入境后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也很重要。

    香港国际机场位于大屿山,是全球最繁忙最大型的机场之一。下机后,乘坐免费接驳列车到客运大楼办理过关手续。之后旅客会被安排使用A或B门出闸,出闸后就可选择地铁、巴士、的士等交通工具前往市中心。

    ★最快捷的方式

    地铁 “机场快线”

    乘坐机场快线到达中环的香港站只需23分钟,列车途经青衣站及九龙站,无论到港岛或是九龙各区都十分方便。

    旅客在机场的自动售票机就可买到“机场快线的车票”。

    机场快线的行驶时间为每天凌晨5点50到次日凌晨1点15分,每十分钟一班。票价如下:

    ★最便宜的方式

    公车 机场巴士

    除了“机场快线”之外,旅客也可以选择相对便宜的机场空调巴士。巴士分为A、E、N、S等系统。对旅客来说,A系统最方便快捷;E系统行走个住宅区之间,主要是当地人使用;N系统仅在凌晨行驶;而S系统是全部以东涌作为终点站的线路。机场巴士站内的线路很多,乘车前务必看清楚站前的告示板。

    ★最方便的方式

    的士

    由机场直接到达目的地,最方便的当然是“打的”,但花费也会最高。香港的的士分为三类,各有不同的行驶范围及收费。若乘坐红色市区的士由机场到中环大概要300多元,到铜锣湾差不多要400元,到尖沙咀会便宜一些,但也要300元左右。如果是一家三四口人同行,搭乘的士和“机场快线”的费用差不多,就比较划算了。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