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香港]香港出行系列之三——心得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5日 09:36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news)]>>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聊有关春节期间到香港旅游的话题。很多观众朋友发来电子邮件表示关注,有一些经常到香港旅游的朋友,把他们切身的经验、体会告诉了我们,希望能给即将出行的朋友们支些招。其实,听听“过来人”的经验真是能让人少走很多弯路,我们把观众和网友的香港旅游心得集和成篇,与您一起分享。

    血拼心得

    一.买电器或电子产品水货时要留意电压。

    因为原产地的电压可能与国内不同,所以可能有需要用变压器。另外,水货很多时候是没有中文说明书的,不过由于在香港很多人买水货,所以在旺角的水货店附近己有一些小型书店,以20元一本的售价发售各种水货的中文说明书,如要购买,可向水货店的职员询问地址,他们自会作出指引,从水货店的大厦前行约两三分钟便到。

    二.退货问题

    如果是跟团来香港,在跟团时随团购物,那么,购买之后出现任何问题,甚至完全没问题都可以在七天内要求全数退钱。但如果不是跟团购物,那就要看清购物公司的条款了,因为有部份公司是不会退钱的,很多保证在七天内包换同样的货品,或着允许换取其他价钱相当的货品,所以最好在付款前问清,仔细看好单据列出的条款。一般来说香港的商家都十分遵守条款。

    三. 购买鞋子

    除了手表和化妆品,一般来说,上班穿的皮鞋在香港是比较值得购买的货品。因为相比之下进口鞋在内地要贵很多,而且款式相对较少,所以推荐大家在香港买一些搭配职业装的进口皮鞋。

    四.香水不要买太多

    由于在香港,香水的售价十分便宜,所以很多女士都忍不住买了又买。但要注意,一般香水只有两年左右的‘最佳香味期’,放久了香味便会慢慢的消失,所以不宜一次买太多,除非是买来送人的,而且开了后千万不要摆放在浴室内,因为浴室的湿气太重,会加快香味挥发的速度,令香水的香气加速消失。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