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队群殴事件]巡游者助教面临牢狱之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4日 19:15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新]>>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由于受到上周群殴事件的影响,14号,中国国奥队提前结束欧洲拉练,启程前往香港备战贺岁杯。但这件事显然并没有平息,因为就在起程前一天,英国警方和英国足总的最新调查进展让这次群殴事件的责任认定有了新说法。

  “上周三(2月7日)训练基地发生(群殴)事件,在警方随即介入进行调查之后,女王公园巡游者俱乐部已暂停助理教练理查德·希尔的职务。”

  这是希尔拳击中国球员姜宁的照片被多家媒体在头版曝光后,巡游者俱乐部13号在网站上发布的最新声明。

  当天早些时候,英国警方对希尔实施了拘捕,主要原因是这位助理教练涉嫌对中国国奥队球员进行攻击,尽管目前希尔已被保释,但如果故意伤人罪名成立,他很有可能面临最高五年的牢狱之灾。

  7号,这场比赛进行时,希尔一直在场边指挥;当场上发生球员斗殴时,他尖叫着冲进混战的人群。但这名脾气火爆的光头教练事后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我的队员是为了保护自己,是中国球员制造了这次冲突事件。”

  由于事发过程没有一名英国记者在现场,他们只是根据电视画面和网络消息来进行报道,再加上中国足协第一时间道歉,七名国奥球员被遣送回国,整个报道对国奥极为不利。不过当希尔拳击中国球员的照片被曝光后,英国舆论改变了报道的调子。就在13号,英国众多电视台、网络在报道希尔停职的消息时,所采用的是“打斗”这个比较中性的词语,而不再是之前的“中国功夫”。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