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物回顾]李堂堂——拉票的副省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0日 21:29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

 

    李堂堂:拉票的副省长

    在位的陕西省副省长,却因为拉选票而得了个党内严重警告的处分。他就是在本周二被媒体正式公布通报的李堂堂。因为要进省委常委,不走组织程序,却走自己的路子,发短信,拉别人给自己投票,用了非正常手段的他,自然遭到举报,还触犯了刚刚出台还不到半年的换届选举纪律。先是省内通报批评,又成了全国各地严肃选举纪律的反面教材,本想在仕途上更进一步的李堂堂,却选错了方法没进反而退了。

 

    程丽:罪与“罚”

    没有工作身上只剩十几元,还担着四岁女儿的幼儿园学费,在上海打工的程丽,第一次把手伸进了别人的衣兜。法理上的小偷,情理上的贫困母亲,面对审判的程丽,得到的却是更多的帮助。检察长为她申请缓刑,检察院全院职工的捐款,帮忙照顾无人看管的女儿。收获了温暖,却也同时得到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惩处的程丽,法庭上泪流满面。而本周已经回到家的她,不知能否过好今后的生活。

 

    秋子:请别以貌取人

     原本已经有了一份做教师的试用合同,却得到一句“外形不适合做老师”的理由又被退回,没有履行的合同,甚至对自尊的伤害,让23岁的秋子愤怒了。这个因先天性脑积水而长相有些与众不同的女孩,以相貌歧视的理由提交了劳动仲裁申请,甚至做好了走上法庭的准备,要求得到违约金和精神损失费。本周五,得到了违约方反歧视声明和道歉的秋子,找回了道义上的尊重,却还是没找到一份更实际的工作。

 

    律雪松:小事大做

    喜欢坐火车去各地拍新车型,做了十几年火车迷的律雪松,自然有了买票屡屡碰壁的亲身体验,而只是想把经验写在博客里分享,却没想到在春运期间一下有了大量回帖,原本只是当作业余爱好,却也一下和他的四个朋友做起了专业分工,搜集信息,每天更新,小小的私人空间成了公众的窗口,不到一星期过万的点击率,每天上百买票者的发帖提问,本周,面对如此大规模访问量的律雪松和他的朋友,似乎也有些惊讶。

 

    白岩松:在社会当中任何一个人干一件事,恐怕结果与过程都要合理人们才可以接受。虽然程丽家境贫困,但毕竟是偷了东西,面对这样的情况,人们的同情心可以理解,但别因为家境的贫困原谅她的过程就最好。至于秋子,因相貌歧视,引发合同官司,过程不仅对她是重要的,对于这个社会都很重要,现在呢,最后她赢了过程,也赢了目前的结果,但是再将来,她的面临的情况到底怎么样,还需要人们再进一步的观察。至于李堂堂,为了当选不惜找人捧场,追求结果不能一定说是错的,但这样的过程却不值得赞赏,受到处罚也是该着。只有更合理的过程才会拥有更合理的结果。好,接下来要说说《新闻周刊》选出的本周人物,他们是一群人,为一个美好的结果而聚集在一起,但是过程中却不断的出现问题。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