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百年老虎灶 是去还是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9:36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这几年,许多有着地域特色的老式建筑,正一点一点地消失了,现在,上海最后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带茶馆的老虎灶就在这生死存亡的关口上了。

  说起上海的老虎灶,其实就是个卖开水的地方,老一辈人说,因为老虎灶炉膛口形似虎口,灶尾连着高高竖起的烟囱,如同虎尾,因此被形象地称之为老虎灶。当年的上海滩,老虎灶是巷口街头遍地开花,除了有人来买开水,附近的居民还可以在那里喝茶聊天,每家每户都离不了。有统计说,在上个世纪50年代,全上海有2000多家老虎灶,随着岁月的流逝,眼前这家老虎灶已经是上海最后一家带茶馆的老虎灶了,现在还正面临着被拆除的威胁。

  居民:这家老虎灶有百把年的历史。

  居民:最好是不要拆,拆掉了许多人会感到遗憾。

  黄浦区档案局工作人员刘家琪:象这样比较少见的民俗文化可以适当地加以保留,但这样的形式还要符合城区发展的规划。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