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15期]紫凝探访《感动中国》录制现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08:45 来源:CCTV.com
进入[约会新7天]>>

  CCTV.com消息(约会新7天):

  紫凝:由中央电视台在2002年首次启动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不仅仅被喻为国内媒体以“感动中国”为主题的年度人物评选盛事,更成为了广大观众密切关注的对象。有人说:“感动中国”为社会刮起了一阵感动之风。的确,今年这场“感动之风”将继续它的航程,为我们带来更多、更打动人心的感动。

  2006年度感动中国评选活动,自06年12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组委会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提供的200多位候选人的参选资料。经过组委会认真地筛选,共有115位候选人进入了网上评选。他们中间有默默无闻的普通人,有学富斗车的国学泰斗,还有保家卫国的人民战士。在这115位候选人中将会有10位,最终成为200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荣登2006年感动中国辉煌的颁奖台。

  紫凝:我现在就在2006感动中国节目的录制现场,大家可以看到,在场的工作人员们,正在为晚会的录制工作做着精心地准备。可以说,为了让观众更好的欣赏到这场年度感动大餐,所有工种的工作人员都是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紫凝:您好请问今年感动中国的主持人是换了吗?

  现场总导演宫鹏飞:没有,今年没有换还是白岩松,我是在帮主持人走一下位置。

  紫凝:您现在负责的是什么工作呢?

  现场总导演宫鹏飞:我负责的是现场导演,主要是控制现场的一些情况,比如在主持人和工作之前把所有的情况都解决。

  紫凝:像您这一天走了多少趟啊?

  现场总导演宫鹏飞:一天都七、八趟了。

  紫凝:刘老师您好,您是负责什么工作的?

  采访灯光设计刘文豪:我负责的是灯光设计,像今年的这个灯光有一个特别的,我们从历届感动中国的相片开始,相片中放了许多小星星,再从一道光滑向感动中国的奖杯,到观众席,最后滑向整个舞台。

  紫凝:来到现场,我感受最深的要算是这个舞台的整个设计了,现在舞美设计师慕峰老师就站在我身边。慕峰老师今年的感动中国在舞美设计上有什么特别?

  舞美设计慕峰:今年我们设计的这个奖杯的画面都是由红色丝绸为主体,我们要体现一个中国民族的灵魂,因为这些感动中国获奖的人物都是人们的偶像,所以他们是我们代表。你看像我们背后的感动中国的这四个字,他都是根据不同的感动中国人物的上场而变化的。我们采用的都是中国传统的书法,让整个现场变得很恢宏。

  总导演樊欣蔓:我今年作感动中国已经是第四次了,以往作感动中国,我都感觉自己有些东西不够用,不能完全表达我的感觉,对这些感动中国人物敬佩的一种表达。我现在脑子都不够用了,在每次我录制感动中国之前,这一天都不会吃饭了,脑子里的全部血液都集中到这里,有中雪崩的感觉。

  紫凝:节目马上就要开始录制了,主持人正在和导演做着最后的串词工作,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现在的感受。

  主持人白岩松:刚才我在和敬一丹,我说敬大姐咱们在新年的头一个月做点感动的节目挺好,有让大家又有点感动的劲,向前走的劲。

  主持人敬一丹:我们现在现场看见这个红色的场面,我感觉非常震撼,现在底下有这么多观众都在和我们站在一起干看感动中国,等待着这些感动中国的人物上场。我感觉非常感动。

  紫凝:那么谁将登上这座美丽的舞台,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感动故事呢?让我们在新闻频道近期播出的2006年度感动中国上拭目以待吧!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