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访专业舵手李皓爽 参加选拔很谦虚:我能制造气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5日 10:40 来源: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CCTV.com消息:“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来自北京的李皓爽,是北京赛艇队的队员,她掌舵的,正是8人赛艇。作为专业运动员,她非常谦虚。这次和众多非专业选手同场竞技,她承受了很多压力,但是,她非常冷静。
 

    她一直抱着学习的心态

    “这次比赛的透明度很高,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等部门的领导都非常重视。所以,不可能对我们这些专业队员有任何偏袒。”她认为,自己并不存在绝对优势。第一次来云南,刚进入柏联阳宗海度假胜地训练营,她就觉得整个选拔活动很有秩序、很有条理,不仅气氛很严肃,训练和比赛进行得很难正规,而且柏联阳宗海度假胜地的环境也很优美,后勤服务也非常到位。“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积极地投入到比赛中,拿到好成绩,最终能够带领8人艇劈波斩浪。”对于下一阶段的比赛,她信心十足。

    和其他选手在一起,她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在文化等知识方面,在其他方面也收获了许多。她一直抱着这样的学习心态,显然,她没有让自己失望。

    她很会调动队友的情绪

    “在参加这次比赛之前,我的教练就经常对我说,要以学习为主,也指出了我身上的许多缺点和不足。他要我从其他选手身上多学一些知识,甚至科技和科研方面的知识,也有利于提高自己。我想,我在这次比赛中学到的东西,今后肯定会在队里发挥出来。”她没有强调自己的优势。身为专业运动员,她在专业知识和比赛经验上显然非常出色,在2006年的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上,她和队友一起,获得了两枚银牌。

    “我非常随和,能够调动大家的情绪,能够制造气氛。我知道自己身上的不足,也在改正自己身上的不足。”对于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她都十分清楚。这次来参加比赛,当然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她在北京赛艇地队的那支队伍也非常需要她。“如果这次比赛我被淘汰,那么我会很快地赶回去。”

    2007年即将到来,她的梦想又是什么?“我觉得自己适合做这个舵手,我也努力地在吸取。”马上要走向赛场,她显得踌躇满志。“如果我不能入选,那么,说明国家队需要更适合的舵手。”她这句话充满了理性,看来,她真的是秀外慧中。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