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时空]小村警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20:48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这里是辽宁省铁岭的一个边远小村,叫黄古洞村。年初这来了一位民警,对这个小村子来说这可是件大事。因为这儿成年到辈的也见不到几个穿制服的人,更让村里人纳闷儿的是这民警打来了起就再没离开过这个屯子。

    这警官名叫郎恩财,干了27年民警了,是当地第一批下沉到乡村和社区的民警之一。为了把工作第一线前移到群众身边可是难坏了郎警官,他不知道辖区这三千多口子能不能接受他。

    这黄古洞村离最近的派出所有十五六里地,村民遇个纠纷啥的除非头破血流那是从来不往派出所跑,话说回来了,这村里这么多年也没出过什么大事。郎警官为了尽快的和大伙容在一起希望老伴能把家搬来。一个是能更方便的和村民大伙鱼水情起来,另外这把年纪了总不能夫妻分居吧。警务室这里里外外还真需要一个帮手。

    这俗话说日久见人心,黄古洞的村民一来二去的还真离不开这俩口子了。谁有个家常理短的还真都找他们,这不村里还把这过去的村委大院装扮起来,也配备了联防队员,巡起逻来那叫个气派,还别说他们真在见天的鸡毛蒜皮琐事中发现了情况。

    这黄古洞村可是个远近闻明的地方,不是因为它包米谷子豆种的好,而是那东北三省有名的蒜苗,一入冬农闲了,人们把塑料大棚一扣,大蒜往里一闷,那就是相当于往银行里存钱一样。可这两天有村民犯起愁来,因为最近来村里收蒜苗的,他们可跟别的不一样,他们是专门跟大棚叫劲。

    老郎警官前后一忙活才明白,敢情这事儿还不光他黄古洞有,附近的几个蒜苗产区和周围几个城市的农贸市场都被这伙人把持着,他们用暴力压低收购价格然后高价在城里批发,那可完全的是个垄断经营。老郎警官坐不住了。

    老郎警官汇报的同时,市公安局长也收到了市民的上告信。同样反映有黑恶势力欺行霸市抬高物价,铁铃当地蒜苗每斤比省城还贵一大截子。

    公安局一点也没含糊,立马成立了专案组,那可是市县两级联合行动。摸排的有,蹲坑的也有,当然也少不了抓捕的,没两天抓的捕的就十好几个,这伙人大多数是几进几出的被劳教人员,这下他们可没法再蹦达了。现在这市场清静了,老百姓也安生了。那是有放鞭的有放炮的,有送旗的有感谢的,这黄古洞的村民见到安宁种蒜苗的一下增加了七十多户,可老郎警官呢?

    郎警官还是在他的黄古洞村巡逻着,还再帮他的乡里乡亲调解着那些永远没完没了的家长里短。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