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收手机搞军训 众选手笑称舵手选拔如闯"鬼门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0:08 来源: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华西都市报消息:全国总决赛80进20的选拔有多残酷?参加过这一环节的选手和组委会工作人员,用了三个字进行了概括———“鬼门关”。毕竟,通过此关口的20名选手,就意味着获得了进入国家队“门票”。

  正是考虑到这一环节的特殊意义,组委会对参赛选手的管理异常严格。

  据了解,四川选手在15日抵达赛区报到后,立即被送往军营进行为期4天的军训。只有通过了军训的选手,才有资格进驻阳宗海训练营地,进入正式的淘汰程序。四川选手一抵达赛区,手机立即被收缴——目的就是为了封闭管理。管理之严格,甚至包括四川赛区的工作人员均被要求不得接触自己赛区的选手。据负责人蔡建元介绍,组委会之所以采取如此严格的管理,是希望所有选手都在公平的环境下参加选拔。除管理上的严格外,央视在选拔程序上的安排,也无处不体现严格、残酷的特点。

  据悉,参加选拔的选手,将在这里进行两个阶段的选拔。第一阶段是在各自的所属的区进行PK。央视将全国选手划分为东西南北四个区,每个区只能有8名选手胜出。第二阶段,是将四个区的32名出线选手,进行分组淘汰,以组为单位进行淘汰。第一阶段考察队员的个人能力,第二阶段考察队员的团队合作能力。四川选手的选拔时间是15日至26日。7名四川选手最终有几人能够从鬼门关胜出,目前难以预料。本报昆明专电记者文乘武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