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舵手最终80人名单出炉 为"平民冠军"再踏征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3日 09:49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CCTV.com消息:《CCTV奥运舵手选拔》经过海选阶段和310进80阶段。12月8日,奥运舵手80强名单正式出炉,选手将分赛区在云南进行新一轮的角逐。

  《CCTV奥运舵手选拔》项目是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中央电视台主办、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型奥运公益活动,它将从所有中国国籍的普通百姓中,为中国赛艇队选拔舵手,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搏击奥运金牌。“平民奥运冠军”的诞生将成为可能,这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空前亮点。

  此计划已得到国际奥委会、国际赛联、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或认可,并列为重点推广项目。他们认为《奥运舵手》是中国也是世界奥运历史上具有创造性的体育与媒体的盛会,必将为奥运会历史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也给本届奥运会留下明亮的印记。

  经过激烈的竞争,全国选拔出的80名选手,这80名选手通过激烈的角逐产生20强,随后进入训练营进行短期训练,20名选手决出4个参加奥运会的候选人,4人分为两男两女,进入国家队开始随队集训。这是选手们为实现奥运梦想所迈出的重要一步,国家队的大门将在这里向他们打开。未来的中国奥运赛艇代表队队员将从这里启程,在2008奥运会上为祖国争金夺银。他们的名字也将因此载入奥林匹克运动的史册。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