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的长征]公益行动:爱心敬老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14:49 来源:CCTV.com
专题:我的长征——与小崔一起“体验”长征路

  《我的长征》公益小分队车子停下的地方,是红原县色地乡敬老院,如今这个敬老院已经更名为:《我的长征》红色大益爱心敬老院,今年7月20日,《我的长征》与勐海茶厂组成的,红色大益爱心基金,一次性投入29万元,挖土动工,四个月后的今天,是敬老院落成投入使用的日子。

  色地乡乡长:三十户弱势群体,特别是我们现有的五保户,以五保户为主和贫困特困户为主,今年我们确定了十二户五保户,把他们规划在这个地方,建立了敬老院,在这半边的十八户呢。

  在听李基康乡长介绍情况的,一位叫童跃年,一位叫陈波,他们来自云南,是大益爱心基金的爱心大使,欢迎他们的,是祝福的哈达,是甘醇的青稞酒。

  陈波: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到过很多藏区,但是今天接到的哈达是最多的,每一条哈达都是一个心愿一个祝福,在此深深地谢谢大家,扎西德勒,今天过来看到这样漂亮的一个敬老院,看到老人可以在这里安详地安度晚年,看到那么多小朋友,朝气蓬勃地在这愉快地欢迎我们,真的希望红原,希望色地,将来都有一个好的未来,好的发展,老人欢畅 儿童欢笑。

  大家用锅庄舞来表达喜悦的心情,今天,老人们就将搬进新居,新落成的《我的长征》,红色大益爱心敬老院一共有15间房,每件房内都有独立的取暖设备,在海拔3600米的色地乡,从此 老人们可以享受阳光,不畏严寒。

  陈波:就是老人在这里,不仅仅满足一个居住的功能,更多的是老人可以在这里有交流的功能,甚至也有年轻人过来陪护他们,给他们读报纸 给他们讲故事,老人也需要关怀。

  色地乡有自己的小学,红色大益两位爱心大使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中国经典电影的连环画。

  童跃年:这些书是经典电影一百部,现在我有个问题,先向小朋友们提问一下,这本书,谁回答出我的问题就发给谁,今年是纪念长征胜利多少年,哪一个小朋友回答,这个小朋友讲了 七十周年,今年是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这本书就奖给小朋友,《霓虹灯下的哨兵》这个是百年经典,大益基金会在这里献爱心,尽我们微薄的力量献爱心,我们希望我们这个爱心,能使更多的人,全社会的人来参与进来。

  陈波:施比受更快乐,我们挣的钱,可能用在别人身上,用在该帮助的人身上,比自己花掉更快乐,我们少吃一点,我们少花一点,可以让更多的人来享受幸福,享受乐趣,真的觉得我们的钱花得很值,很有意义,公益队员:一路顺风 明年一定再来。

  张磊:我们八月份来这踩点,定了这么一所学校。

  张越:你们怎么钻到这么深的深山里来的。

  张磊:当时我们在雪山草地,这个学校是我们大益爱心基金,另外一拨人踩的点,我们没有来,他们跟我讲的是,他们八月份来做的这个事情,然后我们是十月中旬来踩的点,看看这个学校的情况,为咱们这个活动做准备,这个学校是个彝族学校,以彝族学生居多,刚才危房没看。

  张越:这个楼,这个楼。

  张磊:这个楼,危房,整个全漏水了,板都塌了,他们这个学校准备,11月份开始招标动工,然后明年就可以投入使用了,明年下下个学期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张越:就咱们捐赠的这个校舍,明年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张磊:明年后半年,九月份开学。

  云南省曲靖市三宝镇长坡彝族小学,是我的长征红色大益爱心基金,援助的学校之一,明年,由红色大益出资二十万元,修建的两层楼的教学楼,将在这里投入使用,这天,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张越来到了这里,她要来参加的是红色大益公益小分队,在这里举办的另一项捐赠活动。

  张越:我来自中央电视台,是从北京来,哪个小朋友愿意跟我们说几句话呀,介绍介绍自己,别光我说了。

  也许是因为教室里,突然涌进了这么多人,孩子们显得有点紧张。

  张越:谁愿意说,你喜欢什么,你喜欢玩什么。

  学生:我喜欢做游戏。

  张越:你喜欢做游戏,喜欢做什么游戏啊,比如是打球 跳绳,是干什么呢。

  学生:跳绳。

  张越:是跳绳。

  很快地,张越的热情感染了孩子们。

  张越:告诉我,你喜欢做什么游戏。

  学生:我喜欢老鹰捉小鸡。

  张越:老鹰捉小鸡啊,好,请坐 那个小男孩。

  学生:我喜欢打篮球。

  张越:你喜欢打篮球,好,这边还有一位。

  学生:我也喜欢打篮球。

  张越:你也喜欢打篮球,那我们一定得给你们准备篮球 看来,那我就告诉大家,我给大家带来了什么玩具,有书包,还有篮球。

  张越所说的,就是今天我的长征红色大益小分队,要捐给孩子们的东西,包括篮球 排球 羽毛球和10套百科全书。

  张越:还有足球,羽毛球拍,喜欢打羽毛球吗?

  学生:喜欢。

  另外 红色大益要在长征沿途,捐赠的中国电影百年收藏连环画,也带到了这里。

  张越:我们好象还带了小人书是吧,小人书 快把小人书拿来,给孩子们分一下,看看啊 都是电影,都是老电影拍的小人书,这本叫,认识吗?这几个字叫什么?

  学生:林则徐。

  张越:现在咱们可以下课玩球看小人书了吧,玩哪个,那几个想玩篮球的,咱们是不是先玩篮球。

  孩子们打完球,红色大益的叔叔阿姨,还给他们准备了一份每个人都有的礼物。

  杨云鹏:我们今天跟随我的长征红色大益爱心基金,来到曲靖,为孩子们带来了书包。

  张越:女孩子,发给女孩子吧,我先给女孩子好不好,这个是小女孩 对吧,给你,小妹妹。

  杨云鹏:好的,这个红的,红的给这边这位。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