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十强31日网上视频面试 选手多才多艺素质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1日 09:46 来源: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南方都市报消息:海口10月31日讯(记者岳钦 见习记者吴雅菁 实习生周山博)借助着现代化的视频传输手段,“面对”着远在北京的评委, “奥运舵手”海南10强于今天下午参加了竞争激烈的全国网络选拔之远程视频面试。在全国强手面前,海南选手丝毫没有怯场,表现非常出色。

  全国310晋80的网络选拔由短信投票和评委视频面试两部分组成。为期10天的短信投票,将产生20名晋级选手;而远程视频面试则产生另外60名晋级选手。仍在进行的短信投票竞争非常激烈,选手们的票数天天都在急剧攀升。到目前为止,海南的黄顺光、罗佳、李秋菊凭着他们独特的魅力分别赢得了11544票、10609票、5816票的高票支持率。

  如果说短信投票是无形的“战场”,今天进行的远程视频面试就是有形的“拼杀”了。为了作好充分的准备,海南10强昨天就开始在网上观看北京等赛区的比赛。选手们本以为已经摸透了评委的提问风格,可没想到今天的评委突然换了,提问风格也与昨天完全不同,这令选手们大吃了一惊。

  下午2点半,在苦苦等待了5个半小时之后,终于轮到海南10强出场了。通过摄像头“面对”远在北京的3位评委,第一个出场的黄顺光非常紧张。他努力镇定下来,直面镜头作自我介绍。在回答评委“你有什么优势”的问题时,黄顺光始终围绕自己领导能力强、有激情、有感染力、嗓音宏亮等特点来阐述,回答得简明有理。在才艺展示环节,黄顺光以一首《情网》展示了他这个阳光男人柔情的一面。看着黄顺光的表现,在旁边候场的其它选手不禁冲他竖起了大拇指。

  紧接着出场的陈娇金发挥得更好。尽管非常紧张,但她始终保持着灿烂的笑容,一句“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是我们中国的骄傲;如果能代表我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将是我的骄傲。抱着这一梦想,我来了!”很好的表达了她的参赛心声。

  虽然属于每个人的远程面试时间只有5分钟,但海南选手们大多牢牢抓住了这宝贵的几分钟,用最个性的语言,展现了他们最有特色的一面:罗佳良好的综合素质、李秋菊中年教师的沉稳、王朗的好学和幽默、林宇的柔中带刚、岳力的勤奋和使命感、万莉莉的青春和活力……

  海南选手和广东选手属于南区A组,今天排在他们后面等待远程面试的还有南区的另外3组选手。由于时间关系,评委没有对任何选手进行点评。但在南区A组的面试结束后,记者还是辗转通过央视“奥运舵手”选拔节目组的现场工作人员,打听到了评委对于海南选手的总体评价。

  三位评委全都认为,海南选手的总体素质很高,反应快、现场表现力强,也很有才艺。

  据远程主持人介绍,“奥运舵手”全国80强名单,将在11月6日对外公布。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