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舵手进入网选阶段 清华博士后暂居男票王之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0日 09:40 来源: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中国体育报消息(记者陈思彤报道):奥运舵手选拔活动10月25日正式进入网选阶段,当天,组委会通过媒体和官方网站公布了投票方式。从前两天的投票情况看,有舵手经历的选手未占明显上风,这也许就是网络选拔的独特魅力所在。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央视国际网站上,排名男选手“票王”之首的是来自广州的教师郑先昌,他的学历也是参赛选手中罕见的清华大学博士后,他还曾经有南极探险的经历。而女选手“票王”常瑜则是一名支援西部开发的青年志愿者,目前在重庆从事图书管理工作。他们虽然爱好体育,但是都未有舵手训练的经历。

  男女“票王”三强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目前从事建筑工作的郝彤途,他曾经在清华大学赛艇队当过舵手,这也为他赢得了不少的选票。他和郑先昌以及常瑜成为310名入围网络选拔阶段选手的典型代表:经历过专业训练的舵手、有着高学历和多重生活经历的选手、普通百姓中热爱体育的选手。

  投票时间截止到11月5日,央视国际和新浪网站短信人气累计数最高的前20名选手(男女选手各10名)将直接晋级到80强选手行列。本月30日到11月2日,新浪远程视频平台将进行一轮评委选拔,310名选手按赛区接受评委的远程视频考核,评委将根据考核结果评选出另外60名晋级80强的选手。考虑到各赛区之间的地域差异,组委会把31个省区市按照地域分成了东南西北四个大赛区,每个赛区的选手将与本赛区内部的选手竞争获得20个晋级80强的机会。落选的选手仍有机会在2008年现场观看奥运会赛艇比赛或成为一名志愿者。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