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苏州拆除色情女郎海报 网友质疑该图片目的(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1日 09:42 来源:

图片说明:“世健联盟”巨幅“女优”海报遍布苏州城

    据现代快报报道,第二届世界健康城市联盟大会于10月28日至30日在苏州召开,全球400多名与会者参加。但是在会议期间,苏州街头和公路上发布的大会巨幅宣传画上竟使用了日本AV女优葵实野理的形象,引起市民争议。

  据了解,这幅图片使用时可能是截取了该女优的上半身,下半身则是暴露内衣,很是不雅。昨日上午有关部门及时派人拆掉了广告。

  昨日,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惠海鸣、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叶教授听说此事后都感觉“太不应该了”。惠海鸣博士指出,这件事应该由相关部门加强把关,不能任由广告公司操作下载。叶教授也指出,这种宣传海报落款是政府部门,可以说是代表着政府部门的形象,因此在选择人像时应该非常慎重和严谨,不能为了追求漂亮随意下载,毕竟这个演员做过什么事,从事什么职业都对她现在的代言构成影响,不要单纯对图片进行处理就可以了,政府部门在监管时是否到位,制作单位又是什么想法,都应该调查一下。

  苏州市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张海燕律师指出,这种海报的制作如果没有得到那位女演员的允许,就涉及侵犯人家的肖像权了,根据法律规定,肖像权人对自己的肖像享有专有权,肖像权的内容包括肖像拥有权、制作权和使用权等方面。不管这位女子是否AV演员都具有正常的肖像权,任何人都不得侵犯,如此大规模地制作海报使用照片,应该征得同意并给予付费,现在就算拆掉了也应该付使用费。

  一位网友通过搜索找到了这张照片的全貌,两张照片对比,确定是葵实野理,上半身与海报上没有两样,只是下半身裸露大腿和性感内裤,还半褪着裤袜,从截取的上半身照片还可以看出衣服的开叉,与下身完全吻合,明显是一张截下的图片。目前,很多人在网络上对此进行讨论,一位苏州市民表示,他在网络上查询到这张图片是一部日本AV片《我爱大针筒》色情女郎的照片,只是做了简单处理。

  还有网友指出,“这件事太搞笑了,健康卫士有拿这么大针筒的么?”也有网友质问,“制作单位究竟是否知道这个女子的身份,从图片看是经过剪裁后使用的,不知道使用这一形象是什么目的?”苏州医院的几位护士都对此事表示不理解,并感觉有些荒唐,为什么国内有那么多护士的照片和形象不用,却用一个拍AV影片的日本演员形象,应该说是对护士形象的不尊重。(吴明明 王彪)

新闻链接:

海南市民手机收到色情图片信息 投诉无门(组图)

色情广告卡打“大学城”旗号 三陪女冒充大学生

英国"美女教师"竟是色情明星 辞职惊呆全校师生

[法治在线]:解密色情网站风艳阁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