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舵手网络选拔隆重揭幕 境内外媒体现场聚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1日 13:48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CCTV.com消息: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协办,央视国际、新浪网作为网络媒体支持的大型电视公益活动《CCTV奥运舵手选拔》从9月12日盛大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累计报名人数达到了一万多名。日前,舵手选拔已经进入到310进80的网络选拔阶段。

  央视国际和新浪网同时开通短信平台,欢迎各位支持奥运、喜爱水上运动的网友持续关注。>>>点击察看投票说明

  据悉,网络评选采用评委评选和网友投票结合的方式。网络人气最高的前20名选手可以直接晋级全国80强,剩下的60个名额,由评委根据选手的综合素质来决定。考虑到各赛区之间的地域差异,组委会把31个省区市按照地域分成了东南西北四个大赛区,每个赛区的选手将与本赛区内部的选手竞争获得20个晋级80强的机会。四大赛区的团队概念将延续到80进20的电视选拔的第一季节目中。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刘爱杰、中央电视台奥运舵手总制片人朱波、太合传媒总经理钱实穆、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新浪全球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等作为嘉宾评委,亲临新浪网的UC网络选拔现场参与评选。

  10月25日央视国际与新浪网推出“奥运舵手全国310强风采展示”,为每一位选手都建立的单独的展示页面,通过照片、宣言、博客、视频等型式展示选手风采,以便观众了解选手和投票。奥运舵手风采展示启动后,全国各地的网友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选手的支持票数不断飙升,许多与网友素不相识的“粉丝”也参与其中。这些,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自身的魅力以及广大群众对于奥运的热情。

  在网络选拔的间歇,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以及美国CBS、PBS、德国电视一台等国内外知名媒体对参与今天网络选拔的这几位嘉宾评委进行了联合采访。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韦迪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奥运舵手选拔”项目的由来,并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历史意义。他将此次活动最重要的意义概括为“催生平民英雄 奉献中国遗产”。舵手位置的独特属性,不需要具备强健的体能和专业技巧,这使得普通人也可以参与角逐。韦迪主任介绍,在于国际体育组织交流的时候,他们对这个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她有可能像“火炬接力”、“奥运会志愿者”那样,成为一项今后各个国家争相效法的活动。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也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中央电视台奥运舵手总制片人朱波表示,随着全国80强的决出,CCTV奥运舵手的选拔将进入电视选拔阶段,在11月下旬,中央电视台将举行盛大的奥运舵手电视选拔启动盛典,11月到明年2月,CCTV电视选拔第一季将通过选拔产生20名选手。这20名选手将进入国家赛艇集训队参加集训。通过层层选拔,将在2008年8月确定一男一女两位舵手,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比赛。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