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周梁淑怡称遗弃游客事件是旅游结构性问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8日 14:24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近期发生的内地旅游团在香港被旅行社遗弃街头一事大家都很关注,就此事记者采访了香港旅发局主席周梁淑怡,她认为,这是旅游业的结构性问题。

    周梁淑怡表示,发生旅行社强迫游客购物及遗弃游客在街头的事件,是旅行社接办零团费时产生的结构性问题:

    周梁淑怡:我觉得如果只要有零团费或者负团费,结构上有这些团存在的话,即使你用这些(惩罚)其他方法,都未必能杜绝这些情况发生。

    周梁淑怡希望特区政府能与内地有关部门商讨,两地旅行社合作问题。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表示,政府正积极与内地部门讨论有关的安排:

    周梁淑怡:在政府层面最重要,我们和国家旅游局一直保持紧密联系,他们一直推广诚信旅游和我们希望在行程上可以写清楚,来购物,去哪些地方购物。

    叶澍?说,旅游业议会有足够权力在必要时将违规的导游或旅行社除牌。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