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时空]感恩的心(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4日 11:23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新版)]>>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

  张仁杰:这是小文小武,这个叫小武这个,这个叫小文这个,家是福建的,现在出院你们怎么想,我这几天忙,一直没法过来,到底现在你们怎么办?

  爸爸:明天?星期一就要出院了,没钱了。我们过春节了,上不上下不下,我们不知道怎么办?

  爸妈:你如果想回家,你应该要回家了,他说家里有两个老头子说这些话,

  张仁杰:你听我说,我们就不说那边了,我们什么也不说了,很简单,你这边看能不能找到房子。好吧?

  妈妈:我去问了没有。

  张仁杰:我没时间。这地方很好找得,我直接到市场,问有没有租房,我两个孩子在住院,租它一个月。这边再贵一个月500块钱差不多一个小房间,能住下就行了,先找房子,你们先找房子,在马路旁观先到房子。

  妈妈:我就是说没有办法。

  张仁杰:走吧走吧。行吧行吧。要不然你到我那边去住,你行不行?到我那边住我明天帮你租房子你行不行?

  妈妈:可以啊。

  张仁杰:我那边很远。

  妈妈:我就不管他哪里那行住的下。

  张仁杰:那行,这样说,我明天去租房子,行不行?星期一出院了.

  小文小武的母亲一直认为,张仁杰通过网站是可以筹集到很多救助款的,可事实却并非如此。

  张仁杰:感恩中国不收捐助人的一分钱,你捐钱与我没有关系。我们不可能收,我也没有能力,从法律上看说,我没有这个资格,好像觉得,我是一个神仙一样。觉得非常难。房东就在这儿,我问下。

  张仁杰没有钱为小文小武租房子,情急之下他找到自己的房东,希望能够先住下后付钱。

  张仁杰:这屋里暖和多了。他两个孩子,因为他们都是带着石膏,他不能穿厚衣服,必须给他租个有暖气的房子。

  张仁杰:你还让他们乞讨吗?不能让他们沿街乞讨了。总不能让还个孩子,拖着石膏腿睡在墙角边过年吧?不能让他这样过年吧。

  张仁杰:我腰里面有500块钱,那我就给人家做500块钱的事情,我腰里真正没有钱的时候,那我只有出人力,当我没有力的时候,我只能讲两句话安慰。当我连说话的能力都没有,我只能说什么都不干了。

  今天是小文小武出院的日子,张仁杰专门来医院接他们。

  张仁杰:好,等一下我看,能不能再往上去一点好的,现在行不行?

  小文:行。可以吗?

  张仁杰:行。不需要了吧。我们下面拦一辆车就行了。慢一点,你慢一点,你放,我知道用手拖着,抱紧一点马上就到了。注意一点。好,没事的。

  妈妈:等于说心里没有一谱,就是麻木这样子。真的我都无家可归了。

  张仁杰:不说了,反正是这样了。你我听说。

  妈妈:来到这边来,真是辛苦你了。

  张仁杰:不要说不要说了,你听我说,没事,这个就我来吧。

  妈妈:不是小张三,我跟你说,你的钱也会掏干的。

  张仁杰:没事,我现在有钱。有钱。

  张仁杰:锅在他边,马上我带你去买下菜,我跟你说在哪边买,什么事,包括什么房租,什么都不要你管,我弄好了。

  妈妈:你没有钱的。

  张仁杰:给你看看感恩中国。这就是感恩中国。

  妈妈:你住在这里是吧?

  张仁杰:这个。

  妈妈:怎么住进去呢?

  张仁杰:人爬上去就行了。它有个灯,下面有个灯,有个电脑,你都是书之类的。爬上去就行了。对吧。

  妈妈:怎么会这样子呢?

  张仁杰:没事很好的,上面有个床,晚上再拿个被子,板子一翻下来我可以爬上面睡了,一翻下来就可以爬上面睡了。

  妈妈:你看,真的他还是过这种生活,你看怎么办呢?

  张仁杰:这是感恩中国全部了。

  妈妈:这个外面是一个人,你看连住房子还住这种房子,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他还住这种房子,怎么办都不知道了。

  妈妈:是啊,我开头真的不知道,我说是感恩中国,是很好的地方,肯定是有单位的,有很大的房子,我根本没有来这里,我就不知道是这样的房子,也没有想到他也是过这种艰难的生活。这么可怜,谁知道他这个样子,我开头真的不知道,我还跟他一直救助,帮助我这两个孩子,我知道他这样子,我心里都不敢说出来了。你看连今天,什么车费都是他出的。

  小文小武的母亲一直认为,感恩中国网站是一个很大的单位,有正规的办公大楼和许多办公人员,可是,当她随张仁杰来到这个小屋时,看到眼前的一切,她难过得哭了。

  张仁杰:我从来都不希望这个网站属于我个人的,也不希望听到感恩中国就是张仁杰,我不希望,我希望这个网站是大家的,一个公共的,一个公众的救助平台,你有困难,可以发到网上去,通过网民的多方帮助,得到一些救助。

  张仁杰:一个海水它退潮了,很多鱼呀就搁浅在海边上了,有个小孩子他在捡小鱼往深水里面扔,这孩子说,这鱼可能是太多了,可能我救不了那么多,但是我每扔一条鱼在海里面的时候,它就多了一条鱼的生活。

  张仁杰:一个人的力量太小了,这个东西不是说你一个人就能做的,所有我希望,做这件事情,将来有一个很孤独的背景,那是可悲的。

  男:其实我觉得,这个人其实有点像英雄,

  男1:一个人很孤独地做一些很不平反的事情。

  女:不管到什么时候,真善的东西都是可以给人很大的震撼的,可以引导什么向上的。

  男:他存在的最大的价值是给予了很多人以希望。

  男1:心中有爱,心中有公益这个概念,就去把它转化为行动,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男2:这么持之以恒不屈不挠,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

  在感恩中国的网站上,常常可以看到网民们发给张仁杰的帖子。

责编:陈卓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