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警惕短信新骗局 "高额贷款"专钓"贪心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9日 21:5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可能不少人都收到过这样的短信:本公司诚信经营,长期提供无担保高额贷款业务,欢迎来电咨询办理等等。一旦您要是相信了短信内容,就可能会掉进骗子设好的陷阱。

    眼前这一桌的手机和群发器就是骗子用来进行短信诈骗的工具。发送的短信内容大都如此:本公司诚信为本,实力雄厚,长期承办大额贷款业务,无担保无风险,欢迎来电咨询。骗子发出了短信,就等于下好了诱饵,接下来就等着有人上钩了。

    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董雪涛:最初的时候进行诈骗,是先以3%的贷款首付利息。当你汇入这笔钱以后,他又会陆陆续续的以这些送款时的安全保证费,以及风险抵押金,这些手续费,逐步让事主受骗。

    不过,狐狸再狡猾,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几天前,北京市西城区警方根据受害人的举报,远赴山西太原,抓获了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据王某交待,事实上他们根本就不是什么贷款公司,只不过是几个湖南老乡凑在一块儿,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有的装成业务员、有的装成总经理,还有的装成押款员对事主轮番“轰炸”诈骗。

    犯罪嫌疑人王某:有些人他知道,登报,还有电视上也说过诈骗的事情,但是他们还是相信,其实他们心里也就是像赌博的样子,一念之差,有些人汇了第一步之后,知道是骗了,还要再赌一把。

    据王某交待,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利用这种方式已诈骗作案19起,涉案金额达10多万元。公安部门提示,市民如果要办理贷款业务,还是要到银行等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相关手续。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