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国铁路黄金周运输今天开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8日 08:24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全国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工作今天开始,黄金周期间,将增开42对旅游专列和54对直通旅游临时客车,全国铁路预计将发送旅客4100万人,超过去年黄金周客流水平。预计10月1号为客流最高峰。9月30号北京至西安、青岛、大连、哈尔滨等方向的列车车票基本售完。南昌至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列车车票已非常紧张。

    北京至承德高速公路二期工程今天竣工通车,至此京承高速北京段全线贯通。京承高速二期全长46.7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承担着北京与河北、内蒙古、沈阳等地区的重要过往交通任务。

    从今天起,去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又多了一条快速通道——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线今天将全线贯通。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线起于北京昌平区北七家,终点为首都国际机场北门,全长11.29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

    今天,从黑龙江哈尔滨到浙江温州的L22次直通旅客列车将开始试运行,“哈温列车”从哈尔滨发车的时间是12点07分,到达温州的时间是第3天的11点25分。从温州站发车的时间是15点30分,到达哈尔滨站的时间是第3天14点25分。

    今天,我国自行设计的全超导托卡马克EAST核聚变实验装置,也就是俗称的“人造太阳”,将在合肥进行首次等离子体放电实验。“人造太阳”的运行原理就是在一个特殊装置的真空室内加入少量氢的同位素氘或氚,通过类似变压器的原理使其产生等离子体,然后提高其密度、温度使其发生聚变反应,反应过程中会产生巨大的能量。

    863计划重大科技成果“我国集成电路制造的核心设备研究”今天将通过国家验收,这些设备的加工精度可以达到100纳米,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百分之一。今天,中芯国际还将与研制单位签订批量采购合同,合同总价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

    “中国民办教育扶贫工程”今天在北京启动,这项工程计划联系百余家优秀民办教育机构成立教育扶贫示范校,为处于贫困水平的青年提供万余名全免或半免费教育。今年计划首批启动42所示范校,为4000多名贫困生解决4000万元左右的教育经费问题。

    《克里姆林宫珍品展》今天起将在故宫午门展厅正式对公众开放。展览通过克里姆林宫博物馆的200多件套馆珍藏品,呈现出俄罗斯宫廷数百年的辉煌。持故宫门票的观众可免费参观,观众也可以在午门外售票处单独购票参观,展览持续到明年一月八号。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