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泳滩附近发现鲨鱼踪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5日 14:05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上月底工作人员在香港的石澳泳滩防鲨网发现两条约80至90厘米长的小黑翼鲨尸体。昨天,香港康文署防鲨网维修承办商就此事予以承认。这也是香港1994年开始在各泳滩安装防鲨网以来,首度在防鲨网范围发现鲨鱼。

    该承办商在发现鲨鱼尸体后,已向渔农自然护理署专家提供鲨鱼尸体照片。研究鲨鱼的专家认为,这两条小鲨鱼属于黑翼鲨,通常在近岸出生,长成后便游向大海生活。黑翼鲨以前曾经在香港水域出现,主要进食鱼类,通常都很怕人,很少袭击人类。

    大多数鲨鱼,包括黑翼鲨都是怕人的,黑翼鲨可能有攻击性,例如有一次有潜水人士挑衅?,它们便可能攻击人。

    康文署对该事件十分重视,在接到报告后当即通令各泳滩人员加强海面监察,要求飞行服务队进行搜索,并通知水警在海面巡逻时加以留意。到目前为止,没有在香港海域发现或接报任何鲨鱼的踪迹。康文署同时检查石澳泳滩防鲨网,发现防鲨网并无任何损坏。

    香港海域泳摊工作人员:之前发现鲨鱼是在防鲨网出面已发现,防鲨网起了应有的作用,将鲨鱼挡在出面。海这么大,有鲨鱼是正常的,我们守规则,如防鲨网是安全,都不会有大问题。

    康文署发言人强调,自从香港泳滩安装防鲨网以来,防鲨网一直运作有效。承办商会定期为防鲨网维修保养,该署也另外聘有独立承办商复检防鲨网的状况。此外,该署还会继续经常在泳滩广播,呼吁泳客在浮波线范围内游泳,以保障安全。

    香港在1991年至1995年间,先后发生6宗泳客遭鲨鱼袭击丧生案件,全部地点都在西贡的泳滩,事发时间均在6月份。从1994年起,全港所有泳滩陆续安装了防鲨网,以保障泳客安全。

责编:倪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