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时空]快乐的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4日 21:33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新版)]>>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

    臧勤边开车边讲话:

    前段时间我听到那个下载铃声,有首歌叫什么,我赚钱了,赚钱了,那个好笑啊,有时候我挺高兴,开在那里,看着前面的高楼大厦,嘴里哼着:我赚钱了,赚钱了。

    臧勤出名是因为他赚了钱,在上海大多数出租司机月平均收入3000元的情况下,臧师傅说他每个月能挣到8000元左右。有一天,臧师傅拉了一位客人,那位客人是一家大公司的部门经理,当他知道臧师傅每月能挣8000元,就把这个事写上了自己的博客,在博客上说,这是一堂生动的mba课,后来,他还请臧师傅给自己公司的员工做了一次演讲。

    没什么问题,不说难听话,就我的水平,脱口秀上去两个小时,不信了,等会儿看了就知道了,没见过我说。

    臧师傅成名之后已经很久不开车了,接连一个多月,他接受了多家企业的讲课邀请。

    做任何工作,首先你要知道你的成本核算,那么什么是我们的主要成本呢,时间,控制你的成本里面的风险,今天你没做到,那就是风险没做好。

    自从这事被媒体报道之后,公司就让臧师傅暂停了工作,每天安排他接待各种媒体的采访。除此之外,公司还打算成立专门的臧勤班组,并将臧师傅的照片贴在公司所有的出租车上。

    我跟那些司机开玩笑说,开车开到累了有个最简单的方法,把一百块钱拿出来贴在前面,睁不开眼睛再贴一张,睁不开一排贴六张,越看心情越好。

    俗话说闷声发大财,别人赚了钱都要藏着掖着,可臧勤却把自己的生意经一股脑儿都说了出来。这一说之后,有人赞他,有人却把他骂得一文不值。

    出租车司机一:乱说,他开十几年,我也开十几年,哪能八千块钱?这个你说会有什么科学方法,这是碰运气 有什么科学的方法。

    出租车司机二:他说他每月赚八千,我愿意跟着他一个月,他翻表我翻表,我看他怎么翻出来八千,现在全上海出租车驾驶员都在骂他。

    臧勤访谈:

    刚才我一个好朋友打电话给我,说在浦东机场停车库里面,把我车号、照片贴在里边,

    说这个人进来就打他一顿,我现在变成出租车驾驶员的通缉通缉犯了,浦东机场进不去了。

    这位神奇的哥怎么会变成通缉犯呢?原来,关于臧师傅月收入八千一事,上海的出租车司机都表示不相信,说那是造谣、炒作,会给人造成出租车行业收入过高的错觉。那么臧勤一个月是否能挣8000元呢,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为了求证,我们跟着臧师傅拉了一趟活。

    乘客:昨天看的新闻还看到你呢,在中央台也报了,上海台也报了。

    臧勤:想不想坐我的车

    乘客:这是肯定的。照个相,跟臧师傅照个相。

    9分钟后到达中山公园 3.1公里 11元

    乘客:你为什么一个月能挣八千块?

    臧勤:因为第一,我走的路线基本上没有什么空车,客人下去就上来,现在很多驾驶员讲,我觉得他的运气真好,一茬接一茬,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认为一茬接一茬的生意是运气好吗?不是。我觉得一茬接一茬是你用科学的方法去做。

    乘客:你上报纸啊,我前两天在报纸上都看到了,怪不得你要采访他,你这个发型挺有特征的,我想起来了。

    臧勤:看样子我应该去城隍庙买个头套戴起来。

    乘客:今天我遇到名人了

    臧勤:没有,什么话。出租车驾驶员而已。

    乘客:我之前还看到网上有一篇文章,好像是在徐家汇,调车去虹桥机场的。

    臧勤:浦东机场,说的就是我。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十分钟里,臧师傅赚了一百八十三块钱,臧师傅说自己每天平均工作十七个小时,每个月工作十五天,这样算下来,月收入八千是绰绰有余。在上海大众新亚出租公司,我们看到了去年一年臧师傅的平均月营业额在一万六左右,扣除各项支出后,月平均收入的确是在8000元左右。

    臧勤访谈:

    你用你的一片真心去对待人家,我相信他也会用一片真心来对待你。但是这一次,我用我一片真心说出了那么多的经验,做生意的理念,那么多的方法,我们驾驶员一点都没领情,一点都没理解,我自己也没办法理解,没想到,很痛苦呀,很痛苦,心里很难受。

    臧师傅苦口婆心,可上海的的哥们仍然不依不饶,在网络上,这位神奇的哥更是被一片口水声所淹没。

    臧勤访谈:

    我们的司机理解错了,他们认为,我是在炫耀,他们认为由于我的这么说了这么多好的方法能挣到钱,影响到了家庭幸福了,家里面闹离婚了。还有的说是我说了这么多以后,说是油价涨了,本来要跌指标的,指标不跌了,本来说运价要调整的,运价可能不调整了,都变成是我,由于我说了那么多好的方法,工作的方法和经验,变成我的问题。我想我有那么大能量吗?我在想一个问题,可能会不会我就不干了,实在没办法,可能逼得我出租车不干都有可能。

    这就是一个驾驶员,一个上海好男人的平凡生活,在家里要做饭,要不然很危险,可能要被打。

    被谁打?

    被老婆打,特别是那些长得难看的男人,更要有危机感。

    臧勤妻子访谈:

    就是我们上海人说得标准好男人形象,很仔细,很细心,很照顾我跟儿子。

    沈师傅访谈:

    这是不可能追得上的

    沈师傅,和臧师傅搭班开车三年,平均每个月赚三千块钱。

    沈师傅访谈:

    他越做越有劲啊,像我们做不到这个钱就没这个劲啊,哪天我也做到八千块钱,我也有这个劲了。

    我就搞不懂了,我一个出租司机,他们都叫我去干什么呢,我现在还没理解过来。我真的对大家有那么大的教育意义吗?你跟我聊下来感觉我是不是一个很平凡很简单的人?我是那种大脑比较简单的人,怎么会弄得这么复杂呢?我还没理解过来,小姑娘,你帮我想想究竟是为什么。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